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心中的黃河800字作文

我心中的黃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你可曾注意,在舊版五十元人民幣背面,是一幅氣勢磅礴的大河瀑布圖,這就是被譽為“中華民族搖籃之魂”的黃河壺口瀑布。滾滾黃水,九曲回蕩,一路奔涌,在晉陝峽谷驟然受束,水面寬度由浩瀚的400多米,瞬間縮為50米,落差30米的夾岸深溝,疾流直下,濤走雲飛,勢如巨壺,倒懸傾注…… 

  黃河不僅以它在地理方面的重要性而文明於世,更多的,則是黃河水,哺育了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文化。是華夏族人開闢了中華文化的新篇章。而他們,則是生活在黃河流域的黃帝的子孫。從第一顆稻穀掉進了黃河水中起,人們離開了茹毛飲血的生活,發展起了領先世界一大步的文化。第一部農書在黃河水中浸泡;第一部兵書在黃河水中洗濯;第一部醫書在黃河水中完善;一部史書在黃河水中打磨。秦皇,漢武,唐宗,宋祖,無一不是受到了黃河水的哺育,從而開創了世界文明的先河! 

  黃河,咆哮,奔涌,跳動着永恆的心律,唱着不知疲倦的歌。黃河浩蕩,峰迴路轉,滾滾滔滔,一瀉千里。黃河洶湧,九曲十八彎,曲曲折折,勇往直前,任它“山重水複”,定會“柳暗花明”。今日的黃河大堤巍峨雄偉:堤坡上青草覆蓋,河堤兩側林帶蒼翠。古人幻想的“河清海宴”為時不遠了!如今,它又以嶄新的面貌向世人訴說著一個顛撲不破的真理:今非昔比,中華民族是偉大的,能夠創造出前所未有的業績!浩瀚的黃河,是我們祖國生命的搖籃。它偉大而又堅強,像一個巨人,出現在這亞洲的平原之上。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黃河,它養育着一代又一代的英雄兒女,傳承了中華的火種,北自河曲凄婉動人的民歌,南到河東如醉如痴的蒲劇,那種散發著民族氣息的動人旋律,讓這片蒼涼的大地迴響着生命的活力。古塔,戲台,寺廟,樓台,自然的勝景,先人的遺迹,無一不在告訴我們,黃河作為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中華民族的母親河,蘊含著巨大無比的魅力。而那巍峨的群山,羊腸小道以及裸露的荒原,漫起的風沙,又記錄著黃河兒女的艱辛與生命的頑強。 

  總之,時代的步伐迅猛向前,黃河人的生活在寧靜中變化着,只有那條黃色的巨龍,攜泥沙而卜,日夜不停地流動着,告訴你時間的永恆。“逝者如斯夫!”這千年的感慨,哲人的嘆息,穿越古今,奔向未來……

我心中的黃河 標籤:我心中的黃河作文 心中的黃河作文 我心中的作文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