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渴望得到渴望1000字作文

渴望得到渴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個人,他需要渴望嗎?他應該渴望些什麼呢?金錢、地位、友誼、還是自由?倘若是一位富家子弟,什麼也不缺,是他不應該渴望,還是根本不需要?

  人們都說“夢是人一生最寶貴的財富!”有多少人知道:夢,其實是你潛意識裡的行為,是現實的延續,在生活中,你得不到想要的,只能在夢境中獲得滿足,所以,夢只是最浪漫的渴望,渴望卻是一切財富的資本!

  而對於貧窮的人來說,他們是不是應該渴望的更多呢?……

  我去過一次貧困山林。那天晚上,一群同齡人圍着我,讓我講我的生活。我記得我問過他們這樣一個問題:“如果我可以實現你們的一個願望,你們想要什麼呢?”

  難道從來沒有人問過他們這樣的問題嗎?難道他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驚喜”,他們有些震驚,但更多的是詫異!

  這群同齡人很默契地迴避了我,小聲談論着。許久………他們讓一個稍大的女孩兒為代表,回答說:“我們想把每個人的願望匯聚成一根魔法棒,只好彤彤的病,可以嗎?”

  彤彤這孩子我知道,有先天性小兒麻痹症,因此,她有點輕微自閉。

  “彤彤自己也可以實現一個願望的,你們應該把這個願望留給自己才對!”他們思考着……

  “我什麼也不缺呀!”然而,打破沉寂的竟然是這麼一句話,他們都習慣用這種方式來衡量願望嗎?

  “彤彤比我們更需要願望啊!”

  “我還想不到自己缺少什麼……”

  “我想要的東西太多了,不知道應該實現哪一個,與其這樣,還不如把願望給別人!”

  “我從來都沒想過,有朝一日能使顯示沒冤枉的,我覺得現在的生活挺好的呀!”

  “我們都沒什麼願望,大家都健康快樂的生活就行了!”

  ……

  突然覺得眼前的農舍、草屋都變成了金碧輝煌的宮殿,面前的同齡人們都穿着華麗的衣服,哥哥身份尊貴……

  可是山村終是山村,身邊坐着的終是貧苦之人,方才那席話終是出自他們之口!

  那麼天真,那麼純凈的幾句話……

  城裡有車又怎麼樣?城裡住高樓又怎麼樣?城裡人還不是那麼貪婪!自私!輕浮!庸俗!

  是!城裡人的願望一個接着一個,起點那麼多,卻找不到一個終點!怕是一輩子都許不完吧?!

  山裡的孩子沒有願望嗎?

  山裡的孩子太多願望嗎?

  願望?願望……

  也許,山裡的孩子渴望得到的就是願望!城裡的孩子,你分他們一些吧!

  初三:施佳咪



渴望得到渴望 標籤:渴望得到作文 渴望得到理解作文 渴望得到自由作文 我渴望得到自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