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的日記1000字作文

愛的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忘不了,昨夜孩提時曾有過的夢幻;星空下,莫名振顫的心靈突發奇想,怎樣才能摘下這滿天的星呢?那時也不知從何而來的天籟之聲應答了我的心靈:去吧,為了不留下終生的遺憾,去聽聽你們地球上愛的心音;去吧,為了今後還要走很長的路,去看看你們地球上愛的足跡,然後再悟出其中的奧秘。這樣就等於你摘下了滿天星,因為星星的燃燒與愛的燃燒亮色是一樣的。  

  今天,我想童年時的夢幻,神聖的囑託,不僅對我,對你也是一種昭示。那就是讓我們都不要留下任何遺憾,心貼着心去聆聽那愛的心音。千萬次的尋覓,紫繞於我耳畔的是四五千種的音色,男的慷慨,女的溫柔,老的慈愛,少的純真。一曲曲高山流水,一聲聲如泣如訴,一陣陣春風細雨,一場場酸甜苦辣……感性的坦露,理性的發現,與馬卡連柯的話一次又一次地重重敲打在我的心扉上:“愛不能單純地從動物的性的吸引力培養出來,愛的力量只能在人類的非欲性的愛情素養中存在。一個青年人如果不愛他的父母、同志和朋友,他就永遠不會愛他所選來作為伴侶的人。他的非欲性的愛範圍愈廣,他的性愛也就愈為高尚。”“這是心的呼喚,是愛的奉獻。這是人間的春風,這是生命的源泉。再沒有心的沙漠,再沒有愛的荒原,死神也望而卻步,幸福之花處處開遍,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聽罷,就請你同我牽手,再去尋看愛的足跡。這足跡,有印在你家地板上的,有落在“望夫山”上的,有來自遙遠的“海角天涯”的。有深的厚重,有輕的溫柔;有大人物的裂地塌陷,有小人物的滴水光輝……就是這足跡寫成了愛的歷史,講述了一個個動人的故事:曾經和現在,愛都是一把神奇鑰匙,它能打開心靈的迷宮:它永遠都是閃亮的星星,照亮周圍的一切,給周園的氣氛增添溫馨和同情,殷切的期望和奇妙的幻景。那撫摸、微笑、親吻、擁抱、善意、柔和和溫存等等都包含着美感、精神陶醉和想象力馳騁的全部“上層建築”的豐富性。  

  “錄時事,備遺忘,志感想。”一年時間的聆聽、尋看,我將此濃縮成了這本《愛的日記》,不知與我同行的你和尚未涉足愛的世界與尚未思考愛的真諦的他,是否依然記得或想去體味那激動人心的365個日日夜夜,如果有些忘卻或想擁有更多的愛,那麼就請重溫和品悟這永恆的心靈記錄。  

  又是這樣一個夜晚,星光璀璨,原本漆黑的路豁亮了,坎坷的路平坦了,仄仄的路康莊了。我堅信:只要頭上有燃燒的星星,心中有燃燒的真愛,手裡有這滾燙的《愛的日記》,我們就會把握人生的羅盤。

愛的日記 標籤:愛的日記作文 我的日記作文 母親的日記作文 我的日記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