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愛的日記600字作文

愛的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愛的日記

  古人云百善孝為先,年少的我們一天天長大,含辛茹苦把我們養大的母親卻一天天的變老了……也許我們不曾發現,為我們做了這麼多的事情的母親竟一點怨言也沒有。而我們卻一天又一天的浪費光陰,可否想過,母親,她每天晚上晚回家的原因是什麼……

  在我很小時,有一次,媽媽帶我去附近的小山公園爬山。快到山頂的時候,我不小心腳下一滑,摔了一跤。我趴在地上地哭了起來,無助地向母親投去祈求的目光——希望她能過來扶我一把。但她沒有抱我,而是走過來蹲在我面前對我說:“孩子,哪裡摔倒就在哪裡爬起來,快,自己起來!”雖然當時年幼的我不懂得這些話的意思,但我從母親那堅定的目光中體會到了沒有誰能幫我,我只有靠自己。於是,我自己慢慢地爬了起來,母親一把把我摟入懷中……幾年後,我回憶起這件事來,不禁哽咽了,那次勇敢地走路使我明白了多少東西啊!母親是在用她特別的方式來愛我,教導我。現在,每每碰到困難和挫折,我都能勇敢地面對並克服,這與母親對我說的那番話是密切相關的。

  母親,您為我付出了無數個白天與黑夜,這一切的一切是無法衡量的。為了我,您生了多少氣;為了我,您做了多少事;為了我,您增添了多少銀絲……現在的我並不能報答您什麼,但我只想大聲地叫一聲:“母親,我愛您!”

  母愛無疑是沉重而深沉的。我們一旦明白母親為我們付出的一切,我們又感到母愛是如此沉重,我們無論如何也報答不了母親的養育之恩。

   (白雲飄飄網)

愛的日記 標籤:愛的日記作文 我的日記作文 母親的日記作文 我的日記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