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聽媽媽給我講我小時候的事600字作文

聽媽媽給我講我小時候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備思親”。母親節即將來臨,在異鄉讀書的我,卻萬般無奈。無奈無法守侯在含辛茹苦,哺育我成人的媽媽身邊,無奈無法為媽媽梳洗那被歲月遺棄的銀髮。

  這時,天以近黃昏。窗外正下着滂沱大雨,震耳欲聾地雷聲聲聲入耳,閃電劃破了天空。此時天氣好比我的心情,思緒萬千的我,想起了遠方的親人,想起了我偉大的媽媽。我撥通了電話,電話裡頭只發出“嘟嘟嘟”的響聲,卻沒有回應。我急了,為什麼打不通?難道媽媽換號碼了?當我還在深思中,便那熟悉的聲音打斷我的思路:“媽媽,節日快樂。”媽謝了我,那聲音比以前更加滄桑,我彷彿看到她臉上又多了一條皺紋。外面風呼呼的響,我靜靜地聽媽媽講小時候的事。

  “孩子,你還記得你小時候很淘氣,也很任性,不管媽媽怎麼教你,說你,你都無動於衷。每當你和朋友打籃球,一回來都是髒兮兮的,身上被汗水沖了個免費澡,還沒好脾氣的對媽媽說:“你要喝冷飲。”我不同意,你卻更我鬧彆扭。其實,媽媽也是為了你的健康。後來,你為躲避我,去你姨媽家住了幾天。一回來,你向媽媽道歉。這是你給我最驚訝的一次,你沉默了片刻。問我:“媽媽,我是不是一個壞孩子,你以後還會不會想以前一樣愛我,疼我。”傻孩子,你永遠都是媽媽的“寶貝”,不管你做錯了什麼,誰都無法改變我們母子的關係。”

  夜更深了,雨還是不停的下。這宿舍只有我和媽媽那訴不盡的千言萬語,為這風雨之增添几絲溫暖。

  歲月可以沖走我任何記憶,卻無法沖走我對媽媽的思念。

  靖西縣第三中學七年級 閉紅塵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聽媽媽給我講我小時候的事 標籤:我小時候的故事作文 小時候的事作文 小時候的夢作文 小時候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