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時候的媽媽700字作文

小時候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聽媽媽講,我們現在的生活水平比媽媽小時侯的生活水平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媽媽小的時候是供應糧食,憑票買魚、地瓜、白菜,買5角錢的肉炒出來放在碗里分幾天炒菜吃,平時根本就沒有其他的東西吃,只有過年的時候才能吃上一頓餃子。那時侯沒有超市,只有小賣部。工資也很低,一家好幾個孩子,能吃飽就很好了,根本就不講究什麼營養。

  


  媽媽小的時候就有兩身藍布衣服可以換洗,還是穿哥哥和姐姐穿小的衣服。只有過年的時候才能做上一身新衣服,送完年就脫下來,等明年過年的時候再穿。上學就背一個綠色的軍用書包,一直背到高中畢業,都刷成白色的了,而且書包下面都刷破了。從小學到高中畢業,就用了一個鉛筆盒,鉛筆和橡皮都很節約,這學期用完的本子,把沒用完的撕下來再訂成一本接着用。

  


  媽媽小的時候也沒有什麼好玩的玩具,放學寫完作業就玩跳皮筋、踢沙袋、藏頭繩。那時候沒有電視看,也沒有錄音機,只是聽聽收音機。到後來,媽媽上初中時才有黑白電視看,頻道也很少。那時侯媽媽就很滿足了。

  


  改革開放以來,經過了30年的風風雨雨,到了我們這個時代,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們現在想吃什麼有什麼,超市裡的東西琳琅滿目,什麼肉、蛋、蔬菜、小食品……應有盡有。我們現在平時就買很多衣服,過年更不用說了,有時還買兩身衣服呢。我們的書包還不知要換幾個呢,鉛筆盒和鉛筆,看好了就買,家裡有很多很多的。我們現在生活用的也都是高科技,什麼電腦了,彩色電視了,復讀機了……現在聽錄音、看碟、甚至用讀書郎學英語,學起來輕鬆又方便。現在還有很多興趣班,書法、美術、音樂、舞蹈、跆拳道……

  


  我聽媽媽這麼一講,我為改革開放30年這可喜的變化而自豪。我要發奮讀書,學習更多的知識,長大也要為國家獻一份力。



小時候的媽媽 標籤:小時候的夢作文 小時候的故事作文 我小時候的故事作文 小時候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