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真想看看媽媽小時候的樣子1000字作文

真想看看媽媽小時候的樣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哎呀呀,你瞧瞧,你這屋亂得跟雞窩似的!唉,想當初我的小時候那可真是……”唉,媽媽又嘮叨了。我的媽媽就像一台出了毛病的錄音機,整天嘮叨個沒完沒了。無論我幹什麼,她總是能挑出點刺兒來,真是“雞蛋裡挑骨頭”啊!並且每次批評完我總說:她小時候怎麼怎麼樣。受不了啊!唉,媽媽小的時候怎麼樣,我怎麼會知道呢?我也只能站在哪兒心不在焉的側耳傾聽,直到媽媽氣消為止。  

  一次,體育課上要測驗仰卧起坐,於是,我一回家就在地毯上練了起來,媽媽幫我按着腿。可是,我抱着頭做了還不到四十多個,就再也起不來啦。媽媽忍不住了,說道:“看你這笨勁兒的!想當年,我小時候,一口氣能做到七十多個呢!”話剛說完,媽媽看到我驚異的目光,發覺自己說的太過頭了,又連忙改口說:“反正不下五十個!”我知道媽媽其實做不了幾個,就讓她做幾個示範。誰知媽媽卻說:“現在老了,不行了。不過我上學的時候,甭說仰卧起坐,俯卧撐也能做四五十個;就是劈叉,橫劈豎劈,也一點兒問題沒有!”“你說的也太神了!”“不信?不信你問你姥姥去!”哼!我的姥姥住在內蒙,媽媽明知道我問不了,還這樣說,咳…… 

  我滿肚子的不服氣。 

  還有一次,我去奶奶家。媽媽讓我哄着弟弟玩,可是淘氣的弟弟到處跑來跑去,自己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來。我連忙把他扶起來,給他拍掉身上的土。媽媽“噔噔噔”跑過來,不分青紅皂白,就沖我大聲嚷:“你看看,你這個當姐姐的就會惹弟弟哭!想當初,我每天都要哄着你二舅三舅。那時候,你三舅還不會走路。我每天一手拉着你二舅,背上背着你三舅,到集市去買菜。就這樣,也沒讓他們受一點委屈。哪兒像你呀?別用疑惑的眼光看着我,不信你就問……”“問姥姥去!”我接着話茬兒,說“你明明知道我問不了,還讓我問!”媽媽不說話了,可眼裡流露出了得意的神色。 

  像這樣的事多的真是數不勝數。媽媽總是誇耀自己小時候“尊敬師長”啊,“熱愛勞動”啊“成績優秀”啊等等。我去問爸爸到底是不是這樣,爸爸說他也不知道。於是媽媽批評我的時候,我只得站在哪兒無可奈何的聽着。唉!誰讓媽媽生我的時候就早已是大人了呢,誰讓我沒有生在媽媽前面呢! 

  說真的,我真想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看看媽媽小時候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真想看看媽媽小時候的樣子 標籤:生命流淚的樣子作文 小時候的夢作文 小時候的故事作文 我小時候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