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迎戰缺點1000字作文

迎戰缺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們每個人都有缺點,在生活中,我們就要像一個戰士,時時刻刻與缺點這條大蟒蛇進行決鬥,拾起地上每一枚閃閃發光的優點金幣。 

  ——題記 

  “優點是一股和煦的春風,能消融凝結在人們心中的堅冰; 

  優點是一眼清涼的泉水,能洗清玷污在人們心坎的泥點; 

  優點是一條清澈的溪水,能沖刷積壓在人們心頭的舊怨。” 

  優點是多美好的事物,人人都需要它。然而,我們怎樣改變自己的缺點呢?今天的自我批評會就能給你做一個解釋。“最小的先來。”爸爸開始發號施令。小表弟卻坐那兒一動不動,“我還沒想好呢”小表弟撅起了小嘴,朝爸爸擠眉弄眼。我暗自慶幸,幸虧叫得不是我。“那誰先來?”我們都扭扭捏捏不願上去,誰願意當眾報漏自己的缺點呢?“你先來吧。”爸爸把矛頭指向了我。我疑惑地問爸爸“什麼?”眼睛瞪得比水杯還大。但是,我還是只好硬着頭皮上去,“呃,我的缺點是……”我的心裡想揣了只小兔子“咚咚”直跳,心提到了嗓子眼。我的臉像只熟透了的柿子,發燒。耳朵更是熱乎乎的,兩手不聽使喚,在背後握來握去,折騰個不停。怎麼辦?怎麼辦?我靈光一閃,說了起來,但還是磕磕絆絆、支支吾吾,沒有一句話通順。我草草地說了幾句,趕忙下台了。 

  接着是姐姐,她在台上說了最長時間,都是圍繞着一個話題——學習。她明年就要高考了,對這個問題最感興趣,也最重要。她講了自己的問題,我倒是有一些學習方法,就說了出來,關於別人的問題,我卻說得特別流利,這當然也是我的一個缺點。 

  “1.回憶法 每節課、每天、每周、甚至每月,都要回憶所學的東西,不會的再看書 

2.倒着學習法 先看問題,思考並回答,不會的再翻書找答案,順便檢查回答的”我興緻勃勃地一一道來,只有在學習英語、語文的時候,我才有可能幫助璐璐姐姐的忙。“你講講英語怎麼學吧。”爸爸微笑的看着我。“我覺得環境很重要。”“別講環境,環境她改變不了。”我想了一下,只好說:“記單詞嘛,我覺得要靠音標,讀,並可以拼。”爸爸也說了幾句同意的話語。 

  然後是小表弟,他說著說著就頭歪了,好不容易頭直了,身子又歪了,嘴還咬着,爸爸只好接二連三的進行了軍訓。我領着隊,喊着口令,並不時回頭檢查一下小表弟以及其他人的動作。 

  最後才是二表弟,他的壞毛病也不少,在大家的幫助下,自然也好好改善了。 

  缺點是可以改善的,優點也是可以爭取的,要勇敢,一定要勇敢,迎戰缺點,戰鬥!

迎戰缺點 標籤:缺點作文 我的缺點作文 優點與缺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