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爸爸的童年缺點啥?800字作文

爸爸的童年缺點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爸爸的童年缺點啥? 

  甘肅省臨澤縣沙河鎮西寨小學五年級  張永東 

 “開飯嘍,吃餃子……..”媽媽在催促着我和爸爸。“怎麼又吃餃子啊?”我有點不情願的嘟囔着,爸爸接腔了,用生氣的口吻說:“你不想吃?每次吃飯,你都這樣說。難道不餓嗎?你不想吃,就出去玩,留下讓我和你媽媽吃。我像你這樣大的時候吃一次餃子,就是過年。你還……”爸爸又一次叨叨他的“童年革命史”。他這句話我都快聽出繭子了,可今天我卻想和爸爸聊聊他的童年。 

“爸爸,如今一周就要吃一次餃子。天天都是精米白面,頓頓都有肉吃。這樣的飯菜經常吃。你說,這餃子能香嗎?”我繼續和爸爸鬥嘴皮。爸爸和媽媽都說:“對啊,現在是吃的好了。我們像你這樣大的時候,真吃不上這樣的肉餡餃子。既或許能吃一次餃子,那也是洋芋和蘿蔔菜,很難有肉。”“ 哦?真的嗎?我不信。”我依然用懷疑的口吻和他們鬥嘴皮。 

  飯桌上,爸爸和媽媽嘮起了他們的童年生活。 

爸爸說:“我小的時候,就見你爺爺、奶奶,起早貪黑的上地幹活,可每年分口糧時,就那麼幾口袋。我那時,每天都盼着能吃個飽肚子。可惜…..”爸爸一邊吃餃子一邊勸我多吃幾個餃子,說我別像他長不高,也不壯實。看着爸爸那瘦小、有點單薄的身體,我常常戲謔地說:“爸,看你多像豆芽菜。小時候肯定不好好吃飯,是個不聽話的孩子。”媽媽笑着說:“那時,要是有吃的,你爸爸肯定長高了。那個包穀面‘煮陀陀’都不能多吃。你想有多窮。你看,現在多好。要吃的有吃的,要穿的有穿的,就連玩具都這麼多…….” 

  聽着爸爸、媽媽細說他們的童年。我在想,我爸爸、媽媽的童年為啥那麼窮?是不是地里不長糧食,還是幹活的人太懶?我在這樣想的時候,爸爸笑着告訴我:“傻孩子,你想錯了。是那時的政策沒有今天的政策好。我們今天的好日子,全靠改革開放和今天的富民政策。”我好像懂得“富民政策”是什麼含義似的,就自言自語地說:“哦,我爸爸、媽媽的童年缺的是‘富民政策’,那像我這樣有福氣,什麼也不缺。”媽媽聽了我的話,開心的笑了,爸爸也笑了。這時,一股暖風拂面吹來,我覺着似乎又有新的“惠民政策將要吹來。” 

指導教師  蔡貞卿

爸爸的童年缺點啥? 標籤:爸爸的童年作文 缺點作文 我的缺點作文 優點與缺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