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假如我是她700字作文

假如我是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假如我是她,歷史上扮演“和親”角色的女子。 

  我叫王嬙,雖有着絕世的美貌,可我生活得並不快樂。公元前33年,我遠離故國家鄉父母,至匈奴。望着窗外的萬里荒漠,我陷入沉思。我十七歲時入宮,每天都在這深宮裡受着煎熬。我不恨自己,更不後悔自己當初的選擇,無論是進宮時的清高,還是要求入胡的決心。或許,這就是宿命吧,我的宿命。 

  再走寫路程,就要到匈奴了,我就要嫁給一個我素未謀面的男子。巾幗不讓鬚眉!我不會後悔。我知道,我這一次入胡,可以省去多少無端的殺戮,只是……想起了自己的父母,心裡徒添些許悲傷。天空中飛過了幾隻孤雁,心中更是悲切。隨後,我的腦海中出現了自己兒時的畫面:當親友們都在感嘆我不是男?時,父親總會摸着我的辮子,笑着說:“誰料定我們的小嬙嬙將來不能為國出力,為君王分憂呢?!”是啊,我冷靜了下來,有一種更強大的力量支撐着我:誠得捐軀報主,何敢自憐? 

  到了匈奴,這裡的人都很好,對我很照顧。我把漢族人民的種植、紡織技術毫無保留的教給了他們,他們都很感激我。我看在眼裡,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激動。看到那裡淳樸的人民,我感到自己深深的愛上了這個地方。 

  在這裡生活了數十載,單于去世了。我心中十分地悲痛。根據當時的習俗,我必須嫁給新單于。不,這我絕對做不到!在無比悲憤的情況下,我給漢族人民寫了一封信。回信的結果,我為了漢族的黎民百姓,為了國家的江山社稷,必須顧全大局,忍辱負重,嫁給新單于。後來,我努力的促進漢族與匈奴的友好相處。 

  在生命的最後一段時間裡,我無悔。我不負父親的厚望,在我生活在匈奴的近四十年裡,匈奴與漢族沒有發生過任何戰爭,胡漢兩國的經濟文化得到了交流。我這一生,是無憾的! 

  “昭君自有千秋在,胡漢和親見識高。”我輕吟着這首詩,從心底里油然而出對這一位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的絕世美女的欽佩之情!

假如我是她 標籤:是她作文 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隻鳥作文 假如我是科學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