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軍訓900字作文

軍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初中生活的第一卷,我們便品味了酸甜苦辣四個味道,嘗得不亦樂乎。能使我們品嘗到如此豐富的味道,體驗到如此深刻的經歷,還歸功於初中的第一次軍訓。

  那天下午,太陽用它那刺眼的光,用它那雙充滿血絲的眼睛死死盯着路上行人,發出仇視的眼神。在這白光中,每一個顏色都刺眼,每一個聲響都難聽,每一種氣味都混着地蒸發出來難聞的氣味。如此炎熱的夏天,如此日正中天的時候,我得背着那麼重的包,穿這一套那麼厚重的軍裝,踏上了為期六天的軍訓生活,心裡既興奮又憂慮。

  酸,這是我品嘗到得第一個味道。爸爸媽媽送我來學校后,離去的背影讓我鼻子一酸,不由得眼圈紅起來。哎,要六天見不到爸爸媽媽了,酸啊!在軍營里,宿舍里的風扇壞了,剛開始還有點微風低吟的感覺,可到了後來,我便坐卧不寧,汗流浹背了。看見外面奔騰地汽車,好想也乘着它回家,“滴嗒……”眼淚像珠簾一樣不停往下落,開始慢慢得哽咽起來,黯然淚下,那叫一個“酸”啊!

  甜,是一個美好的味道,像蜜糖一樣的甜。在軍營里的一個晚上,我無意中仰望天空,夏天的夜空好美麗啊!那些閃爍的星星是那麼平靜、安詳,既像一隻只明亮的眼睛,又像一盞盞亮晶晶的銀燈,在看着我,照着我。在這麼美麗誘人的夜晚,夥伴們肩並肩地坐在操場,玩起趣味性十足的遊戲——拉歌。“三班,來一個!來一個,三班!……”在這熱烈的氣氛中,大家心中只感到甜了。

  黃蓮可謂是最苦的了,以前我認為沒有什麼能苦過它。但是,現在我可以說,軍訓時訓練的滋味遠遠苦過黃蓮。那是一個又一個烈日炎炎、暑氣灼人的下午,我們在太陽下展開了一次又一次辛苦的訓練。站軍姿,我們的腰板挺得直直的,豆大的汗珠滑過臉頰,直接漫濕了那被烤的滾燙的衣服,“刺!”的一聲,汗珠被融幹了。你能說訓練不苦嗎?

  “好辣啊!”我對着正午的太陽呼喊道。那太陽烤得人的頭髮燙燙的,火辣辣的太陽不停得升溫,連微風都吹得讓人喘不過氣來。這就是辣的味道了,把手伸出來,在隊伍里烘烤那麼兩三分鐘,熾熱的光線就能把你的手瞬間變成“紅燒豬蹄”。“辣啊!好毒辣的太陽!”我們大聲抱怨道。

  四種味道,不一定都美好,但回味無窮,這就是第一次軍訓的深刻體驗。



軍訓 標籤:軍訓作文 軍訓感想作文 軍訓日記作文 軍訓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