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軍訓風采1600字作文

軍訓風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開學后的第二周,我們勝利街小學舉行了一次為期五天的軍事訓練。這是我第二次參加軍訓了。 

  軍訓對我們而言是恐懼的、擔心的事,然而生活就是這樣,要不斷的歷經坎坷。 

  第一天的軍訓,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似乎來到了另一個世界,一個只有服從的世界”。它讓我真正的感受到軍人的光榮和膽氣。 

  太陽高高地懸挂着,照在身上熱辣辣的。大家抬頭挺胸,嚴肅的站着軍姿,我偷偷地瞥了一下旁邊的同學,歪斜着嘴的、眉頭緊縮的、身體搖擺的……真是千姿百態,個個似乎受盡折磨。但是好景不長呀,我的頭也漸漸地暈乎乎了,我竭力剋制自己不能被打敗,要堅持住…… 

  我繼續站着,突然耳邊傳來教官的一聲“大家休息一下吧!”我慢慢地蹲了下來,把頭緊緊地靠在腿上,讓它放鬆些,有點依靠。教官路出笑臉對我們說:“你們已經站了18分鐘了。” 

  “啊?”同學們都很驚訝,自己的意志力竟然這麼強。這也給了我們很大的信心,能在今後的軍訓中表現的更好。 

  同學們滿頭大汗,他們都很堅強,很執着,我們一起練了第一個動作:“稍息、立正”這個雖說簡單,但是它是卻讓教官教得很辛苦的動作,他要求這個動作要整齊、響亮、有力度、有氣勢。最終,我們贏得了教官的讚揚,我們很開心,很快樂。我們的教官,他是一個正值而又嚴肅的人,在12個教官中,他算最高的,他也是最最和藹,最最溫柔,最最可愛的人。他對我們每一個人都很認真,都很負責任。 

  軍訓讓我們的生命不再空白,就如雄鷹不經風雨,難以搏擊長空,軍訓是人生最生動的一課,它教會我堅強和不輕言放棄。 

  軍訓第二天,依舊是那蔚藍的天空,熱情的太陽和那陣令人窒息的熱風。但是,我們變得堅強了。 

  同學們經過一天的訓練,堅強了許多,不再輕易喊苦喊累,軍訓的動作難度在不斷增加。今天我們練習的是“齊步走”。顧名思義,這個動作要求做到整齊,有節奏感,是一個考驗我們團隊合作精神的項目。除了整齊,還有許多講究,手臂用得要有力,要用直臂,腿步不能過彎,步伐大小、速度要均勻……同學們認真地練習着,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反反覆復幾十次,我們才做到了基本排面整齊,教官卻並不失望,對我們充滿着希望,堅信我們一定能練好。滴滴汗水落干,見證了我們的努力,使我們體驗到軍人的不容易。 

  “一二三四”的口號從幾個班裡整齊而又強勁地發出,我們班也不甘示弱,教官做着手勢示意讓我們再大聲點。於是,同學們就更賣力了,個個都拚命地喊着,扯紅了脖子,彷彿舉行一場比賽,喊叫聲一浪高過一浪,幾個班發出的響聲震耳欲聾,散發在學校的各個角落中。 

  聽!“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剛……”這美妙而充滿節奏的歌聲震蕩着整幢教學樓,震撼人心。教官一遍又一遍地教我們唱着軍歌,我們也跟着他唱着,每個人都是那麼投入,教室里充滿了音樂的符號,時不時地我們還會笑得前仰后翻,這時,每人臉上又換上了一副喜笑顏開的面孔。 

  當看到教官報告時,總會感到他是那麼地莊嚴、嚴肅,嚴謹,剛強的步伐給他們增添了一些威嚴,軍訓雖苦,但教官們教大家的這種吃苦耐勞的精神我們會難忘。

  八月二十九日下午,勝利小學隆重舉行了軍訓成果彙報表演及表彰大會。為期五天的軍訓在我們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順利圓滿的結束。 

  軍訓苦不苦?苦!軍訓累不累?累!但是苦和累能成為我們逃避軍訓的理由嗎?不能!恰恰相反,軍訓要鍛煉的是我們堅強的意志。不通過軍訓,便不知道什麼是苦,什麼是累!通過這五天的軍訓,我們知道了軍訓的任務就是勇敢地去戰勝一切苦和累,挑戰自己,戰勝自己,把自己鍛煉成一名嚴格遵守紀律,服從指揮,作風正規嚴明的鋼鐵軍人。 

  在這一次的軍訓中,我覺得自己去掉了許多毛病,學到了認真負責的態度,敢於向困難挑戰的勇氣於信心。我相信,在今後的生活中,我會以這樣的態度於信心去面對等多的困難。我們要以一名軍人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規範自己,將來更好地為祖國做貢獻。

軍訓風采 標籤:風采作文 少年風采作文 夏天的風采作文 真我風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