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軍訓900字作文

軍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9月6日 星期四 晴

  還有一天軍訓就要結束了,眼看軍訓成果匯操表演的時間一分一秒地逼近,我們更加專心致志的練習。 “立正,挺胸,腿夾緊……。”教官嚴厲地喊着指令。我們馬上照做,“出來,快點”教官突然喊道,我們個個嚇了一跳,只見一名男生回答了聲“是”便來到教官身邊,“全都蹲下去!”教官命令道。我們便蹲了下去,誰也不敢說話,只是默默地等待着教官的下一道命令。“蹲下去,用手拍地!”我們望了一下教官,原來他只是在叫那位同學,我們輕輕地鬆了口氣。蹲了幾分鐘后,我漸漸發覺腳有點酸,但只好默默忍着,“別動!”我們連動都不敢動,有的同學偷偷的換腳,“誰叫你們換腳!”教官說道,我們的每一個動作教官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彷彿連地上爬的螞蟻他也能看見。過了幾分鐘,我們的腳更痛了,漸漸沒有了平衡力,在不停地搖晃,有時還不停用手撐地……。“起來吧!”我們聽了高興萬分,剛剛的傷痛也煙飛雲散,可是沒過多久,教官又說“趴下,做俯卧撐!沒有我的命令誰都不準起來!” “啊!”我們不約而同地喊道,個個都一百個不願意,但只好乖乖服從,幾分鐘過去了,我們已經堅持不住了。火辣辣的太陽照着操場,他似乎一點兒也不留情面,過了一會兒,腳有點痛,但還是堅持了下來,我心想:再過一會,教官就會讓我們起來。又過了一會兒,我們頭頂上的汗珠不停地從額頭滑落下來,手撐在發燙的地上,不僅腳痛、酸,而且手酸。真是整人!漸漸地手沒有了力氣,手不停顫抖,一會便坐在地上,過了幾秒鐘,又迅速地坐了起來,生拍被教官發現,這樣反反覆復好幾次,但自己還是給自己鼓氣“堅持一下,再堅持一下!”時間總是過得那麼慢,“大力一點!你知不知道為了你全班在受罰在受罰!”我們聽了教官的話,丈二和尚—摸不着頭,什麼是為了你全班在受罰?這一切疑問不停地在腦海里徘徊,過了一會兒,我們才明白,原來是有位同學左右晃動弄亂了隊伍,我們是陪着他受罰、教官讓他說了好幾聲對不起,才叫我們起來,並叫他歸隊。 原來在一個小小細節出問題,整個集體也會受影響,這一切確實是值得我們沉思。其實留下的更是對“團結協作”的深刻理解。 這一切就像一個機器少了一顆螺絲釘,又像一條鐵鏈一樣一環扣一環,只要沒有了其中一節鐵鏈,那這條鐵鏈就不會像以前一樣結實、完整。



軍訓 標籤:軍訓作文 軍訓感想作文 軍訓日記作文 軍訓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