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維護尊嚴,追求平等600字作文

維護尊嚴,追求平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她,從小失去父母,卻不失自己的尊嚴;她,經常受其虐待,卻總是在反抗;她,雖然身受痛苦,卻總在努力追求平等。她,就是夏洛蒂筆下的“簡·愛”。 

  “簡·愛”是小說《簡·愛》的主人公,這本書為我們講述了女主人公簡·愛因從小失去父母,所以寄養在舅母家。她經常受到虐待,因此萌發了反抗的意識。進入勞渥德學校畢業后,來到了桑菲爾德莊園當家庭教師,與男主人羅切斯先生之間互相產生了愛慕之心。最後,當簡·愛經過困難之後,毅然決定與羅切斯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我為簡·愛受到那麼多挫折和痛苦而感到悲傷,又為簡·愛那永不低頭、敢於向惡俗勢力反抗的精神而感到敬佩。 

  我向大家推薦這本書,書中那曲折、精彩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讀了這本書,內心裡既有甜,又有酸。這種滋味讓我有了一種慾望,使我也想變成像簡·愛一樣,學會敢於爭取自由和平等地位。 

  在這本書中,最令我記憶猶新的就是簡·愛懂得維護自己的尊嚴,懂得什麼是善,什麼是惡。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犧牲自己的尊嚴來獲取自己想要的東西。還有的人,善惡不分,他認不清誰是好人,誰是壞人,所以,他永遠也不會知道世間有多美好。 

  《簡·愛》這本書,令我悲,令我喜。它告誡我,一定要維護自己的尊嚴,要像簡·愛那樣,把人世間的一切都看作是平等的,這樣,你才會獲得更多的機會與成功。 

  山東師大附小 

  六年級三班 

  於佳彤 

  指導老師:於偉

維護尊嚴,追求平等 標籤:平等作文 維護作文 尊嚴作文 人人平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