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百分百人生1000字作文

百分百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穿梭於人海之中,停不下追逐的腳步。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幅幸福的地圖,無論如何,你,是否一定要爭一個百分百的人生呢?

  人的一生可能都在用心畫好自己生命之中的那個圓。有人費盡心思,絞盡腦汁;有人放浪隨性,自圓其圓;有人勤勤懇懇,堅持不懈;有人棄難而退,中折而返……一個完美的圓,古往今來既被文人墨客所津津樂道,亦是人們心中刻意追尋的一種描繪——描繪那憧憬萬分的精神藍圖。但,只有真正回歸生活的人才會有“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等這般的感慨。

  人生總是充滿着大起大落,也許是在高揚自信之時,也許是在遊歷醉情之時,也許是在不經意的路口,也許是在花開花謝的午後!一切的一切,都彷彿是突如其來,卻又像是早有預兆。我們是滄海中的一粟,我們是穹廬下的一尾,我們恣情的生活,盡享張揚無拘的青春。本是夢幻的,本是彩色的,卻因太多風太多雨,我們傷心了,頹廢了,放棄了。這時,也許我們會思考:什麼才算是百分百的完美呢?是不是平凡中就一定沒有精彩呢?殘缺的就一定不能創造傳奇嗎?事實上,我們一生都在苦苦地求索幸福的真諦,一生都在追逐生命中那所謂的完美,可只有歷經人生中的起伏種種,我們才會頓然醒悟:世上哪有什麼完美的東西啊!事物總是可以被分成若干個面,人也總是在扮演着若干個角色,也許你所看到的了解到的僅僅是其中之一或其中之幾,往往作出判斷是片面的,有時你認為它太過不堪,而有時你又看不到它的美中不足。正如我們都知道的,這世上完全絕對的事物其實並不存在。

  沉浸在陰霾之中,只會失去更多享受陽光的機會,頹喪在痛苦之中,只會更加痛苦。人生本就如此,為何還要栽培苦澀?生命在於拼搏,為何要早早的放下執着?老天對我們是公平的,雖然完美之境地是我們可望而不可及的,但是這並不意味着我們不能追逐完美,也不意味着我們不能通過自己的努力,接近完美。有時,不完美才會激起我們奮進的動力,不如意才會燃起我們堅毅的心火。

  印度詩人泰戈爾說:“世界以痛吻我,我要報之以歌。”無臂鋼琴師劉偉也說過:“相信未來,沒有雙臂,還有雙腳”是啊,樂觀向上的生活才算是有滋味的,努力奮進的人生才算是夠精彩的。所謂百分百的美好,也許並不是你朝思暮盼的那個,而真正把握在你自己手中的,值得你傾盡全力付出的,執着追逐卻從未放棄的那些事,才是真正屬於你自己的財富。不爭不搶,不憂不怨,腳踏實地,堅持不懈。人海中的你我,每一分的努力,都在朝着自己人生的百分百邁進,邁進……

  人生因拼搏而光彩熠熠,生命因拼搏而盎然不息。這,才是百分百的人生。

  高三:碧空驚鴻



百分百人生 標籤:一百分作文 得了一百分真開心作文 考一百分作文 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