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畫廊900字作文

畫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現在

  我不知道自己呆立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流了多少淚,我只知道,當她說出:“我要嫁給別人了”的時候,我哭了,似乎是毫無理由,但珍貴的淚水不會平白無故地泛濫,我想,那是出於一種真正的悲哀。

  二、過去的過去的過去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依然記得我搬來這河邊小屋的那一天,依然記得她在河邊采荇菜的那一幕,她的每一個動作都讓我心旌搖搖,我情不自禁地唱起這支歌:“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聽到歌聲的她也轉過頭來,送來一個甜甜的笑容,那笑容中我似乎看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溫暖,喚醒了我幾近麻木的心。那天之後,我得知她的芳名叫“夢”。

  三、過去的過去

  參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

  依然記得那天晚上我睜着眼躺在床上,睡意被思念沖得無影無蹤。輾轉反側只是因為想她,想她美麗的容顏,美麗善良的姑娘啊,我做夢都想把你追求。我只感到一陣無聊的空虛,燭光中的我反覆的在牆上打着手影,一隻小鳥在牆上撲哧着翅膀,卻怎麼也飛不起來。這永遠也飛不起的小鳥便陪伴我度過了一個又一個不眠之夜,我無法相信想一個人居然可以想到天亮。

  四、過去

  參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

  參差荇菜,左右d之。窈窕淑女,鐘鼓樂之在那之後,我便使盡一切辦法去接近她。我每天傍晚都會抱着琴在這河邊等待,等待有一天她會出現,能再次看到這美麗善良的采荇姑娘。她來了,我為她奏琴,只是為了博得她的一笑。逐漸地,我可以經常看到她采荇的身影,有時候會欣賞到跟她人一樣美麗的她的歌喉,她的快樂似乎已經成為了我的全部信仰。我們的愛意也在平淡中升華,但是,不管愛的性質和方向如何,我們都將面臨無可奈何的悲哀,我們無法阻止這段感情走向消亡的趨向。

  五、現在

  物是人非。

  她說,她要嫁給別人了,沒有別的原因,因為父母之言。這是一柱香前的事,但我卻覺得我似乎一下子老了許多,我看着眼前緩緩流過的河水,這是條時光之河,依然是這河,依然是這水,依然是這荇菜,但眼前的一切卻都已經物是人非,我只看到我投在水中的影子,在水中飄飄蕩蕩。

  有誰知道,那是個什麼影子?

  我想,那影子隱藏着一道明媚的憂傷,掩埋着一段傷感的回憶,那影子註定搖晃着我的一生,搖晃千年……



畫廊 標籤:畫廊作文 十里畫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