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清江畫廊800字作文

清江畫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八百里清江美如畫,三百里畫廊在長陽。”久聞了宜昌清江畫廊的名聲,藉著“十一”節的時間,故此一游。那天天氣不好,瓢潑大雨傾盆而下,天是灰濛濛的。到了清江,坐上了船,也許是因為下雨的緣故,水不是很清,可以說是有些渾濁,但還是那樣的藍。雨水擊打在上面,發出清脆好聽的聲音,飛濺起一個個淡藍色的光暈,像夜晚的星空,美麗極了。

  一陣陣風刮過,泛起一層層鱗片似的的波浪,像上古橫卧在這裡的藍龍。不多時,船啟航了。因為下雨。無法走到船頭觀賞,不覺有些沮喪,只好坐在窗邊看,突然發現對面的山像起了森林火災一般,濃煙濤濤。又像通天塔似的直插雲天。正當我想云為什麼這麼低時,母親在旁邊招呼我說:“因為水汽太重,導致雲層下降,看那兒!那是不是一個觀音菩薩?”我頓時恍然,並朝母親手指的地方看去,果真有一個觀音菩薩坐山頭,周邊散發著白色光暈。一陣風吹來,光暈消散,我們不禁啞然,原來“觀音菩薩”不過是棵樹。清江畫廊不僅江很漂亮,周邊的山也美。有種重巒疊嶂、隱天蔽日的感覺。但天氣原因,顯得有些陰沉,因為水汽過重,稍遠一點的山便模糊不清,增添了一點神秘感,使我一掃開始因為下雨的鬱悶,不由的感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雖然是雨天,但我看到了許多晴天無法看到的東西。船回折之時,要在仙人寨停一下。我看見仙人寨旁邊的山上有一個大洞,如隕石墜地一般大。

  導遊介紹說這叫水簾洞,因為一到雨季就有許多道水從上至下流着。這雖然不是花果山的水簾洞,但這兒也有2000多隻獼猴,也算花果山的一個分支,雨天是不易看見猴子的。在仙人寨上還有三尊金佛像,這是雨小了些,我們滿懷期待的向上攀登,因為被人改造過,所以無攀躋勞。

  這時我們看見一隻獼猴,高傲的站在一塊岩石上,還有兩隻向它爬去,雨天不易看到猴子,我們卻一下子看到三隻,不由感概運氣之好。當然,我們也看到了金佛中的一個,雕造之粗糙使我們沒有興緻接着看下去。返回時,我不禁疑惑起來:清江畫廊為什麼只有清江卻無畫呢?我向母親提出這個問題,母親解釋:“因為清江美麗如畫,故又稱畫廊。”仔細想想,不是這樣嗎?

  常德市地11中學123班初二:unquiet



清江畫廊 標籤:清江作文 畫廊作文 十里畫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