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走在歷史的畫廊里700字作文

走在歷史的畫廊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第一幕 

 人聲鼎沸的羅馬廣場上,教徒們舉着火把聲嘶力竭地喊着:“燒死他!”“燒死他!”廣場中心豎立着一個十字架,一位青年被綁在上面,腳下是成堆的柴火,眼睛里跳動着火苗。 

 “說!地球才是中心!”一個穿黑長衫的教徒朝他威脅到。 

 “不,太陽才是中心!”青年沒有絲毫畏懼。 

 “點火!”那黑衫教徒氣急敗壞,一聲令下。 

火焰頓時在青年腳下燃起,廣場上一片歡呼。烈火中青年的目光始終是堅定的,他在烈火中永生。他,就是布魯諾,一個堅守真理的人,為歷史添上了一道火紅的風景。 

  第二幕 

 白色的病床上,一個小女孩艱難地用小木棒翻着書。由於高位截癱,她只能通過鏡子吃力地看者,字是反的,他會因此不停地流着眼淚。但她並沒有抱怨,她堅持住了,她為此露出了多少次發自內心的微笑。當她作在輪椅上,拉着手風琴低唱着“我眼前有一片紅花綠草”時,她已經懂得了生命的真諦。張海迪,一張蒼白的臉,卻為歷史添上一道五彩的生命之最。 

  第三幕 

 烈日當空,一位農民打扮的老伯正在田間忙碌起來。低頭,彎腰,又站起來。他一遍又一遍地重複着這一連串的動作,觀察着這那一株株水稻。突然,他眼睛一亮,笑容頓時溢滿在他的臉上:“找到啦!可找到你啦!我找你十年啦,今天終於讓我找到了!”說著,他彎下身去,小心翼翼地將那株水稻連根拔起,欣喜若狂地帶着它往遠處的房子跑去。他就是袁隆平,養活了幾億中國人們的偉大的科學家,堅持了十年,他終於在中國的歷史上畫了一道金黃的風景。 

  尾聲 

 睜開眼,天已大亮,枕頭旁放着的書仍翻在第一頁,上面赫然寫着:只有堅持到底,才能欣賞到最美麗的風景,才能創造出最美好的風景。

走在歷史的畫廊里 標籤:歷史的腳印作文 讀《歷史的選擇》作文 歷史的選擇作文 傾聽歷史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