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有你陪伴600字作文

有你陪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人短暫的一生中,會遇見許多的人。如老師,同學,親人,甚至是陌生人。打開我腦中的記憶庫,你會發現承載了太多關於她的記憶,她像春天的微風撫平我內心的傷痛;她像春天和煦的陽光溫暖了我;她像春天的細雨滋潤了我的心田……從我出生以來,一直都是她與我相伴。

  小時候,你擔心我一人獨自去學校不安全,你每天都在東方升起那一抹魚肚白時為我煮早餐,為我準備衣服,送我去上學,尤其是夏日,你呆在燥熱難耐的廚房裡,當汗水滲透你的衣服,你也毫不在意,我就站在你身後,看着你為我操勞而日益彎曲的脊背,我覺得既感動也感到愧疚。

  你不僅在我的生活上對我照顧得細緻入微,你也在我的學習上教育我不少。

  每次我考完試以後,你都不責罰或稱讚我,你只是拿着試卷與我訂正的相比較,找出我錯題的原因,叮囑我:“這些全是不該錯的,以後考試仔細一點,別再犯低級錯誤了。”你只是嘆了一口氣,便轉身回房間了,留我一人呆在原地,細細思索你的用意。我下定決心,以後要養成做完題目仔細檢查的習慣,當試捲髮下來時,我也會查看我錯的地方,是否該錯,因為你的話語,我已經把它深深印在腦海中了。正是你那嚴厲的做法與一絲不苟的態度,練就了我堅定的意志與我做任何事都要精益求精的態度。

  你做的每一件事,說的每一句話,都在我的腦海中浮現,在我的耳邊回蕩。你就像一盞明燈一樣,為我照亮了人生前進的方向,你也像一支畫筆為我的生活描繪出許多絢麗的色彩,你更想一葉扁舟載我越過了重重困難。我想對你說一句,有你相伴,我的生活會更加美好。

有你陪伴 標籤:有你陪伴作文 陪伴作文 媽媽的陪伴作文 陪伴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