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零碎玻璃(47)1200字作文

零碎玻璃(47)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冷寒依沉思了一會兒,說:“看着辦吧。一步一步來,你先到‘綢吧’門口來,我等你。”冷寒依掐斷了電話,想起昨晚的夢……冷寒依不覺皺起了眉頭。 

  一會兒,淺夕痕便趕到了綢吧。 

  “呵,你還真是隨傳隨到啊。速度真快。”淺夕痕明知冷寒依是在開玩笑,依舊有些不舒服,微帶慍色道:“那下次我來晚點,讓你等個十天半個月的,怎麼樣?也省的司機那麼麻煩了。” 

  “咳咳……”冷寒依乾咳了幾聲,“那倒是不用了。”淺夕痕雙手環抱在胸前,問:“你下步要怎麼做?還站在這裡浪費時間么?這可不像是你的風格。” 

  冷寒依一甩頭,說:“找靈感。”言罷,詭異地笑了笑。“嗯?你有什麼想法?”淺夕痕問。“我想……我那時候應該還很小,想法挺幼稚的吧。可能喜歡吹泡泡,吃棉花糖之類的。”冷寒依若有所思地說道,“要不……現在再重演一次?”言語間,充滿了戲虐的成分。 

  “你的意思是……”冷寒依朝淺夕痕微微頷首。“要我陪你吹泡泡,吃棉花糖?!”淺夕痕用左手蓋住額頭,“我真的對你無話可說。你怎麼做得出這麼幼稚的事情?” 

  這句話讓冷寒依感到很不舒服,抗議道:“我不是說了,我那時候很小!做的事情怎麼會不幼稚!難道你小時候不是這樣的嗎!要麼,你給我找出一件你小時候做的不幼稚的事情來!”明明是一個問句,冷寒依卻硬生生地吧問好拉直了,成了感嘆句。 

  “你還真說對了。”淺夕痕毫不退讓。兩人僵持了一會兒。 

  淺夕痕微微一笑,道:“嘿嘿,我怎麼發現你現在說話的語氣越來越像沐碎凝了?難道真的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淺夕痕調侃道。 

  “沒有吧。我說話的語氣像碎凝?你很了解她么?”冷寒依不屑地撇撇嘴,“對了,如果你幫不了我,你就得幫碎凝一個忙。”冷寒依如夢初醒般,“不論如何,也要把他從茫茫人海中淘出來。至少要知道,他是死是活。活要見人,死要見屍!” 

  “什麼人?這麼嚴重啊。有什麼故事么?”淺夕痕問。冷寒依摸了摸鼻尖,道:“其實,我也並不是很清楚,只是昨晚聽碎凝口中囈語,喊什麼‘夕,不要離開我……’之類的。今天我問她怎麼回事,她也吞吞吐吐,言辭閃爍的。” 

  “哦,是嗎。”淺夕痕顯得有些失落。冷寒依淡淡地笑道:“我估計,我們要找的那個人應該是個男的。我想,找一個人應該難不倒你吧。最好把他人帶來,我對那封粉色信箋可是很感興趣哦。那裡面藏着什麼秘密呢……”冷寒依自言自語道,“呵呵……不過看碎凝早上那緊張的滑稽樣,應該挺重要的吧?這還勾起了我對她和‘夕’之間發生的故事的興趣呢。”言笑間,冷寒依的唇邊綻開了一朵詭異的櫻花。 

  “你怎麼也對別人的隱私感興趣了?你只知道他叫‘夕’么?其他的呢?”淺夕痕問道。 

  “他是個男的,地球人,亞洲人,中國人。”冷寒依似笑非笑道。“你最近真改變了很多。可惜這個玩笑,並不好笑。”淺夕痕一擺頭,道:“言歸正傳,人,我會找,你的幾頁,也幫你找。你們兩人的忙我都幫了。至於,吃棉花糖,吹泡泡之類的,你另請高明吧。” 

  “放心,我不是舒憶。”冷寒依拽着淺夕痕的衣袖就走,說:“去郊外,我要去看老槐樹!”

零碎玻璃(47) 標籤:碎玻璃作文 零碎作文 玻璃作文 新型玻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