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夏季隨筆800字作文

夏季隨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穿越過風沙/劃破了手掌/堅定着希望/去闖/穿越千年的石板畫/刻畫著永恆的天堂/輕輕拭去漫步全身的傷/我從不曾絕望……”

  —— 《夢裡花》

  偶爾有一天路過CD店聽到這首歌,張韶涵慣用的慢歌,很有節奏感的調子。就這麼一兩句歌詞便刺痛了我的心,心在流淚…這種感覺被遺忘了很久。

  幾乎在每一個冬季的時候我就開始盼望盛夏的來臨。因為冬季是漫長的,要在風雪的流感中煎熬;夏季就不同了,雖然每天都要頂着火熱的太陽,一不小心就會被晒黑了皮膚,但是起碼不用像冬天那樣把僅留的一個鼻孔也塞住,睡覺的時候不得不張大嘴巴……我喜歡在暑假裡騰出許多的時間做許多事。我最喜歡看書。這個夏天和往年的夏天不同,白天練琴寫字晚上看書,有時會搞到凌晨兩點。早上不起床,睡懶覺,所以我又多了外號——小豬。我告訴HIEND小豬也挺不錯的,現在的羅志祥不就是叫小豬么?然後HIEND就無奈聳聳肩做一個我無可救藥的表情。

  席慕容有一首詩我很喜歡: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所有的淚水都已起程/卻忽然忘了那是一個怎樣的開始/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我覺得她彷彿站在蒼穹之上,用很深邃的眼神望着腳下所有的相距離別。我則是站在地球某一個角落裡仰望蒼穹的人。

  我喜歡改變文字,就像我想改變普通的命運一樣。我曾用過多種方法改變這首詩,各種角度不同觀點都嘗試過,讓我自己都感到吃驚的是我居然能改出這樣的句子:所有的麵包都已吃完/所有的Money都已花光/卻忽然想起是用來買資料的/那個老班拉着黑臉即將到來的懲罰……當HIEND看到后就罵我瘋子,玷污了席慕容這麼美的詩句。我笑着想,現在的生活不就是這個樣子嗎?

  這個暑假快要結束了,我的計劃也結束了。時間慢慢流過指尖,我想就這樣一直重複安靜度過每一個夏天。

夏季隨筆 標籤:四季隨想作文 夏季作文 那年夏季作文 夏季的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