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想成為這樣的人400字作文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我想要成為的人就是“完美之人”。 

  比如古代的王戎,王戎七歲,嘗與諸小兒游。看道邊李樹多子折枝,諸兒竟走取之,唯戎不動。人問之,答曰:“樹在道邊而多子,此必苦李。”取之,信然。王戎的優點在於觀察總結。 

  比如雷鋒,他有金子般的心,他時時刻刻都在幫助他人,為他人着想,當一個人終身以“八榮八恥”為鏡子的時候,他就能於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們比肩齊高。 

  比如孔融,他十歲時,隨父到洛陽,時李元禮有盛名,登門者須雋才之士或是中表親戚,閣人始肯通傳,孔融獨自到李府,向門官言道:“我是李府君親。”門官為他通傳后請人府相見,李元禮問道:“君與仆有何親?”孔融對曰:“昔先祖仲尼與君先人伯陽有師資之尊,是仆與君亦世為通好也。元禮及賓客莫不奇之。太中大夫陳韙后至,人以其語語之,韙曰:”小時了了,大末必佳。”文舉曰:“想君小時,必當了了。” 韙大?? 

  王戎的優點是觀察總結,雷鋒的優點是樂於助人,孔融的優點是才思敏捷,能言善辯,這些都是我想要的優點,我想要成為的完美之人。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標籤:我想成為這樣的人作文 我想成為作文 我真想成為作文 這樣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