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功夫熊貓評價1000字作文

功夫熊貓評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功夫熊貓評價 

  功夫熊貓,中國色彩的美國動畫片,這裡面充斥的中國元素太多,這主要表現在畫面風格與音樂風格,當然最重要的是具有代表性的熊貓與中國功夫。 

功夫熊貓的登場確實讓中國的電影製作家大為吃驚,功夫熊貓最為出色的在於出來的時機,在2008年所有國家關注中國時,中國色彩的美國動畫片更加吸引人的眼球:中國的功夫,中國的文化。

  中國功夫 

《功夫熊貓》一片的整體氣息與中國武俠小說描繪得如出一轍,飛檐走壁、點穴神功,及各種武俠小說中常見的招式、學派、武俠精神和江湖義氣,有金庸和古龍小說的架構,甚至佛學思想均在影片有所體現。與其說是“功夫熊貓”,不如說“武俠熊貓”更為貼切些。 

  中國文化 

《功夫熊貓》表現出的中國文化在於點點滴滴,阿寶家的傳統手推車與麵館,和平村的四人轎、鞭炮、針灸與傳統廟會,各個人物角色的服飾,無處不在的漢字,還有村民們的生活習慣也很符合中國古代特點,寫毛筆字,手拿筷子吃包子和麵條,就連螳螂都喜歡喝麵條湯等等,都給觀眾帶來了強烈的視覺衝擊和致命的吸引力。在建築風格方面,飛檐斗拱、紅牆綠瓦,而寺廟中更是裝點了許多山水畫、瓷器,室內的牆壁、柱子、桌椅繪製都很用心。中國四川一帶的自然美景在影片中也得到了淋漓盡致的展示,雲霧繚繞、山水秀麗。這些微不足道的細節讓人感覺到外國的仔細的態度,中國卻認為這是無所謂的,可有可無,殊不知中國觀眾對其的認真。 

從功夫熊貓這部影片,我們看到了很鮮活的形象,那就是每一步都走得踏實,用每一個畫面,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神態,詮釋出角色的獨特的性格。也營造出了戲劇性的氛圍。角色的搭配恰如其分,就如新派武俠小說中一個個出現的俠士或者武士,對其人物傳神的把握,作為玩中國武術的人應該不得不佩服。在打鬥過程中,武功運用的靈活,多變與瀟洒,就像大畫家潑墨作畫,筆轉如風,行雲流水一氣呵成。 

  在幽默掩蓋下人們它只不過是能讓人捧腹大笑的動畫片罷了,其實是一部具有人生哲學內容的勵志片。但這一個詞卻每每都在美國電影中頻頻出現。人只有相信了,才會走向成功。當然,人在懷疑了也並不是什麼壞事,因為懷疑會讓人發覺更多的選擇,會讓人審視,旁觀,最後達到對事情更加深刻的理解,往往思想因此而產生! 

  中國電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這裡更要我們的創作者踏實的腳步,也需要他們深邃的目光,因為現在的電影已經不光就是視覺盛宴,更需要激蕩心靈,感悟智慧。 

  功夫熊貓是今年又一部成功的片子,讓我們感謝夢工廠為我們呈現出這麼完美的功夫,這麼可愛的熊貓,這麼美麗的畫面吧!

功夫熊貓評價 標籤:功夫熊貓作文 《功夫熊貓》作文 《功夫熊貓》觀后感作文 評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