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功夫熊貓》影評900字作文

《功夫熊貓》影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近期,《功夫熊貓》以其獨特的影片風格在各大劇院火熱上映,成了國內外異常奪人眼球的動畫電影。 

  影片《功夫熊貓》融入了大量的中國元素,從題材、人物刻畫乃至細節的處理,都無不彰顯了悠久千年的中國文化。全片以中國功夫為靈感,以中國國寶熊貓為主角。在其他角色的處理上,也是結合了鶴拳、螳螂拳、虎拳、猴拳、蛇形刁手而定。同樣在人物的造型設計上,也採用了古裝傳統的服飾。捲軸、兵刃、牌坊、廟宇、宮殿、鞭炮、轎子、包子,甚至瓷器上的紋路等細微之處在《功夫熊貓》中,也都將“中國元素”表現得淋漓盡致。這一切費盡心思的拍攝靈感,將中國的傳統文化以及國粹貫徹始終。 

  然而《功夫熊貓》卻不僅僅是一部中國文化的“宣傳片”,它也是中西互相碰撞的結晶。夢工廠在突顯中華文化的同時,也秉承了他們一向的製作風格。西方化的語言滲透於每一言一語之中,將一個個風趣幽默的人物形象刻畫得栩栩如生。此外影片中強大的西方音效陣容也是本片不容忽視的一大亮點,戴維;克羅斯、安吉莉娜;朱莉、塞斯;羅根、達斯汀;霍夫曼、傑克;布萊克、伊恩;麥克肖恩等明星紛紛獻聲為該片配音。而其配樂師則是曾獲奧斯卡獎的好萊塢大師——漢斯;辛莫。由此可見,該片在細節處理上也同樣注入了濃郁的的西方韻味。 

  東方元素與西方動畫的巧妙結合,是吸引觀眾的一大亮點。但也正因西方文化的介入,《功夫熊貓》的深層寓意令人們一再探討,各種的說法論點此起彼伏,形成了眾多的對立觀點,有褒有貶。可我的觀點卻很是簡單。 

  《功夫熊貓》本身是一部動畫類的影片,在我看來,“動畫”應是生活的調劑。人們從中獲取的是輕鬆,簡單的歡樂。可不少的學士卻認為其中蘊含著深遠政治關係,我不敢妄言他們的說法有何不妥。但從一個兒童的眼光,從一個普通觀眾的角度看來,影片帶給人們最大的歡樂,是源於它本身的精彩度,我不是說影片的真實寓意不夠重要。而是我認為諸如此類的深層“意味”會大大抹殺影片本身帶給觀眾的愉快。 

  其實影片的存在價值在於能令觀眾感到快樂,一旦它改變了本質,譬如它不幸地成為國家政治之間的攻擊武器,成為謀取暴利的途徑,那不論它的可觀性有多麼高,它也無法令觀眾獲得最基本的歡樂,那自然就違背了影片的本質。所以作為喜愛該片的一名觀眾,我會堅信我所看到的是一部單純的勵志動畫,是中華元素與好萊塢友情合作的結晶,而並非“寓意深遠”的“商業”製作。

《功夫熊貓》影評 標籤:《功夫熊貓》作文 《功夫熊貓》觀后感作文 功夫熊貓作文 影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