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好書,明事理300字作文

讀好書,明事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知識是油,你是芯,老師是點燃你的那個溫度,你能燃燒多久,全靠你的油。”上面這句話不是名人所說,但是我看過這一句話后深受啟發所自創的。我會帶着大家更深理解這句話的。從“知識是油”這一小段中,我明白知識“油”是你人生的開始。在“你是芯”這小段中,我知道自已是生活的中心,主力和主角。自已是不可缺少的。如果沒有你自已那我什麼也都沒有用了。在“老師是點燃你的那個溫度”中我學會,老師不可能一下就點燃你,這個過程中我們要積累,只有老師一點點給你“溫度”,你才要靠自已“點燃”呀!在“你能燃燒多久,全靠你的油”這句中,我感到你的人生和生活,是否美好或長久,全靠你的知識,因為知識決定命運呀!如若把你比作一座房子,那麼知識就是你的基礎。我想你應該想做一棟既美又好又堅固的房子吧!總而方之,生活和人生正如我說一樣,是用知識一點點積累起來的,你要做個有用的人,就要多讀點好書呀!

讀好書,明事理 標籤:讀好書作文 今天,明天作文 我讀書,我成長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