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身邊的文明故事600字作文

我身邊的文明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文明是一盞燈,照亮人們的心;文明是一本書,讓人們學會文明待人;文明是一粒種子,深深地紮根在我們的心中。其實,文明無所不在,只要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文明就在你我的身邊。中秋節那天,姑姑來我家做客,姑姑在我家閑聊了一會兒,便帶着我的表姐妹一起出去海邊玩。我們興高采烈地來到海邊,姑姑從車上拿出一筒熒光棒、燈籠等玩意,我們看見了,都開心的拿着玩。不料,意外就發生了。

  我因為用力過度,而導致熒光棒被我弄破了一個小孔。

  開始,我一點兒也沒有發覺,後來,我感覺到有液體般的東西見到了我的臉上,我下意識的朝下面看了看,熒光棒裡面的液體都濺到了我的手上、衣服上。我便停了下來,然後叫姑姑過來,姑姑聞聲便走過來說:“哎呀,你怎麼這麼不小心,這些有沒有毒啊?”“怎麼辦,沒有紙巾啊!”我帶着空腔說,看着自己這副樣子,讓我苦笑不得。正當我們都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有位阿姨走過來遞給我一包紙巾說:“小妹妹,先擦擦,不用怕,這些都沒有毒。”“謝謝!”我感激的說了聲謝謝后,便拿着紙巾往身上擦。擦乾淨后,我把紙巾還給阿姨,然後再表達自己的謝意。“沒關係,我們互相幫助很平常。”阿姨和藹地說。聊了幾句后,便繼續賞月,玩耍。抬頭望着月亮,發現今年的月亮是最美,最大的。天空無比的蔚藍,一陣風吹過,心中就好似有一股清泉流過!

  原來,文明就像一盞燈,光亮一些,我們身邊的黑暗就少一些。一張紙巾,對我來說,是一份關愛;一個座位,對老人來說,是一種愛護;一句話,對別人來說,是一種體諒。

  文明,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從點滴做起……

  外海中學初二:陳淑瑩



我身邊的文明故事 標籤:身邊的文明作文 我身邊的美德故事作文 文明在我身邊作文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