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不要被面子害死你450字作文

不要被面子害死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人可有自尊,但不可被你的面子害死你,否則他日悔醒時,就痛徹心扉了。

  有人說:“我從不在意麵子”

  其實你不知道自尊心就是造成面子痛悔及事之源。要清楚自尊與自尊心兩者的差別。

  自尊就像對方侮辱你窮,嘲諷你每一件事情也辦不好,學習成績也中等不上,這時你會為了你的自尊你自己而努力奮鬥。

  自尊心是你在學校看到別人拿着華貴的手機,吃着一條十幾塊的美味冰激凌。被妒忌蒙蔽的你,發現別人什麼都比你好。這時你的所作所為都是你的自尊心作怪。

  例如我們班上一名同學,自尊心作祟,怕別人瞧不起他,怕別人說他來自農村的,家窮之類的。就騙父母買一部蘋果手機給他上網學習,騙父母說要買資料的錢來請大家吃零食,穿着名牌衣服。卻不知因自己的自尊心,害得父母要省吃一天天的肉,流多少汗水侵濕了衣袖。人與人之間有什麼好攀比?人應與自己的昨天攀比今天誰的知識豐腴多一點?

  所以說不要讓自己的面子害死,否則活受罪。一切皆與自尊心作祟。

不要被面子害死你 標籤:面子作文 不要忘記作文 我不要作文 請不要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