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走一步,再走一步500字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那天,陽光明媚,綠蔭從中時不時傳出鳥兒的鳴叫聲。紅彤彤的太陽照到身上暖洋洋的。李大明和他的妹妹丁小豆一起走在放學的路上。平坦的小路,走上去格外舒服。

  正當他們走到一個拐彎處時,一陣惡臭撲面而來,原來是街道旁的一個垃圾桶發出的臭氣。“嗡——嗡——”令人作嘔的蒼蠅在垃圾堆上飛來飛去。香蕉皮、白色垃圾、飲料瓶、剩飯剩菜……

  “誰這麼不講文明,前面就是垃圾桶,懶得要死,就不能邁出他那‘金貴’的一步嗎?非把垃圾弄你家門口不可,哼!”“你這麼罵有用嗎?趕緊把它撿起來吧。”說完,大明把書包放在地上拿出鉛筆和紙,趴在地上不知寫着什麼。丁小豆看見了,一邊撿一篇說:“明哥,你又想什麼歪點子呢,趕緊幫我一起拾垃圾呀!唉,可真臟!”

  丁小豆不知大明在搞什麼鬼。過了一會,臭烘烘的垃圾就被見到垃圾桶里了。

  “看,寫好了!”李大明邊說便用膠帶把紙粘在垃圾桶上。

  “文明——只差一步。你真是個智多星,相信以後人們都會願意走出這一步的。”說著,丁小豆像李大明樹起了大拇指,投向了讚許的目光。

  這張漫畫諷刺了生活中不講文明,亂丟垃圾的一些人。其實,愛護環境,我們人人都有責任,如果人人都做到了講文明,擁有的美好家園就不會很遺憾地“只差一步”了!是呀,你既然走出了這一步,就再走一步吧!

  安徽淮南八公山區八區二小五年級:孫瑤



走一步,再走一步 標籤: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 再走一步作文 退一步,海闊天空作文 一步一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