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愛福州的榕樹600字作文

我愛福州的榕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福州是眾所周知的榕城,榕樹在這裡到處可見。在馬路旁,在廣場上,在院落里,一棵榕樹就是一片綠蔭,一個綠色世界。

  我是今年五月才從武漢遷到福州來的,過去我從未見過榕樹。第一次在福州見到榕樹,就被這巨大的熱帶植物所吸引。

  在我居住的院子里,就有一棵巨大的榕樹。我可以經常仔細地欣賞她:粗壯的主幹,好似一根擎天巨柱,把天都撐了起來,主幹上長滿了樹枝,橢圓型的綠葉在風中搖曳着,將榕樹那筋脈突兀的樹榦完全籠罩住了,從遠處望去,他彷彿是一把遮天蔽日的巨傘。她的樹枝上長出一條條門帘似的寄生根,這些寄生根會慢慢生長,最後鑽進泥土裡,漸漸長粗,把以前的主幹包裹住,成為新的枝幹,看上去,好像是這棵樹上纏滿了青藤。

  榕樹不僅能為人們遮風擋雨,帶來一片清涼,她還能美化環境,為城市增添一道道綠色景觀。福州的旅遊觀光線路中,還有去觀賞榕樹的項目咧!

  大家非常呵護榕樹,採取了許多措施來保護她。許多馬路中間矗立着榕樹,汽車看見她也繞道而行,不會輕易挪動她。即使偶爾特殊,政府部門也會十分重視,總是小心翼翼地把榕樹移植到別處,決不會把她砍掉。正是因為人們都來保護這些榕樹,所以福州才有那麼多百歲以上的古老榕樹伴隨着我們。

  我愛榕樹,不僅愛她的美麗,她的壯觀,更愛她那種不怕狂風暴雨的氣魄:颳起颱風來,有些大樹被連根拔起,甚至有的房子被風掀倒,唯獨榕樹穩如泰山,這種巨大的力量來自她發達的根系。

  我愛福州的榕樹,更愛榕樹那種不屈不饒的精神。



我愛福州的榕樹 標籤:福州作文 潮州的春節作文 榕樹作文 大榕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