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鄉菜500字作文

家鄉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每有值得慶祝的事,爸爸和媽媽一定會帶我們去酒家大吃一頓。因為對我們來說,酒家的東西乾淨,並且色香味俱全。 

  今天,為了給奶奶祝壽,我們全家要到一家名叫“堅嫂”的大排檔里吃飯。我來到后,一點兒也不高興,嘴蹶得老高。因為這裡又窄又骯髒。姐姐見我這樣,對我說:“奶奶愛吃這裡的家鄉菜,這裡的廚師全是咱們家鄉的。”為了讓奶奶高興,我就沒說什麼,老老實實地坐在了餐桌上。

  第一道菜是“全家福”。這道菜很合適我們,菜是用一個罐子裝的,而且罐子上還有一張紅紙,上面寫了個倒轉的“福”字,揭掉“福”吃到裡面的菜。整個菜不僅外觀吸引、味道還很鮮甜,而且內容非常豐富,有白蘿蔔、茄子、生菜、粉絲等很多菜混在一起。我想了想,這就是”蔬菜王國”吧! 

  第二道“白菜排骨肉”。這道菜的排骨是蒸出來的,盤子上用大白菜做鋪墊,把蒸好的排骨中的汁倒進白菜上,再把排骨放上去這就完成了。吃下去白菜有那種排骨的味道,排骨也保留這裡的鮮味。 

  ”蔥拌豆花,炒青筍“等,每一樣都很特別,色香味俱全。奇怪,我以前怎麼就沒注意到呢? 

  晚飯後,姐姐對我說:“以後,我們不要老吃酒家了,我們家鄉菜也非常有名。”我們也應該改改口味了。

家鄉菜 標籤:家鄉菜作文 家鄉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我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