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肯德基和家鄉菜500字作文

肯德基和家鄉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為了給爺爺祝壽,我們全家要到一家名叫“鄉老坎”的飯館里吃飯。我知道后,一點兒也不高興,嘴蹶得老高。媽媽見我這樣,對我說:“爺爺不愛吃肯德基。”為了讓爺爺高興,我就沒說什麼,老老實實地坐在了餐桌上。 

  “上菜嘍!”隨着服務員一聲大喊,一大盤“綠果子掉進油池裡”放在了桌子中央,多奇怪的菜名呀!到底是啥菜呢?我仔仔細細地看了看才知道,原來是“炒青筍”。這些“綠果子”在“油池裡”多快活呀!你瞧:它們有的在“油池”邊“曬太陽”,有的在“油池”里“游泳”,還有的潛入油底“探險”去嘍!我吃了一個綠綠的“果子”,呀!味道別具一格,叫人越吃越愛吃。 

  第二道菜是“全家福”。這道菜非常有趣,菜是用一個罐子裝的,而且罐子上還有一張紅紙,上面寫了個“福”字,揭掉紅紙才能吃到菜。整個菜不僅外觀誘人、味道鮮美,而且內容也挺豐富,有土豆、白菜、蘿蔔、粉絲等很多菜混在一起。我想,這就是”蔬菜國”的“一大家子人”吧 

  後來,還上了“白菜排骨”、“蔥拌豆花”等菜,沒一樣都很特別,色香味俱全。奇怪,我以前怎麼就沒注意到呢? 

  晚飯後,媽媽對我說:“以後,你不要老吃洋快餐了,我們中國菜也非常有名,中國的小吃已經遍布全球。”我想我要向小朋友門多做點兒宣傳:“在肯德基進入中國市場的今天,我們中國孩子應該知道,我們的家鄉菜一點兒不必洋快餐差!”

肯德基和家鄉菜 標籤:肯德基作文 吃肯德基作文 家鄉菜作文 我和家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