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人魚公主2400字作文

人魚公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400字

那年我和儀相遇,小小的心靈就已認定她會永遠的銘刻在心。 

二年級的時候,我從廣州的小學來到深圳,一切都是陌生的,對於一個8歲的小女孩來說,到這,沒有任何的新奇與幻想。有着的,只是冷漠與恐怖。因為在廣州郊區小學的時候,那些瘋狂的一年級小學生是比魔鬼更讓人害怕的。她們無厘頭的揍人,直到現在,還會咬牙想起,那時的我從軟弱無助到強悍無禮。開學第一天,我一句話也沒有,儘管同學們都友好的問我這問我那。 

終於放學,我會獨自一個人走回家,那是夏天,我卻穿着長袖,因為,兒時的一次車禍。讓那些摔碎在地上的玻璃扎進我的右臂,從此留下了不可退去的疤。深圳的夏天,是比廣州更毒的。但我,偏喜歡夏。 

一個人悶悶的走着,沒關係,因為,習慣了已經。 

“嘿!”一個調皮的聲音傳來,一隻白白的小手拍在了我的肩上。我麻利的閃開了,回頭一看,一個眼睛大大的小女孩,在我面前,她給我的第一印象,只是一雙清澈純潔的眼睛。 

她毫不介意我的詫異,一手攬着我的右手臂,讓我挽着她。 

“我是你的同班同學呀。你沒發現我么?”沒有一點的不安,她笑,彷彿與我已然很熟了,我忽然感到很開心,我紳士的挽着她,彷彿小心翼翼的挽着我美麗驕傲的舞伴。那時,我一頭短髮。 

後來,我知道,她與我住同一棟樓。她嬌生慣養,有個寵她的哥哥,專職照顧她的媽媽,還有幽默的爸爸和慈祥的奶奶。是一位名副其實的公主。我本來是唾棄那種幸福的人的。但對她沒有。 

我跟她在一起,只因為她是我的朋友,而我,從沒有真朋友。到現在,也只有她一個人。 

我可以為她做一切,我縱容着她,護着她。我不知道我做得是否正確,也不想知道。 

畢竟是公主,身嬌肉貴,所以我們有時吵架。這時,我就一個人獃著。 

“怎麼樣,嬌生的小姐你還跟她在一起,像她那種人有什麼好……”一個同班的女生對我說,她是我們的級花。我不明白她為什麼視同樣漂亮的儀為眼中釘。 

但我毫不猶豫的一拳打在她的臉上,打的很重。我很平靜,連氣都沒喘一下,也不說什麼。 

跟在她後面的其它班的男生打了我一頓,儘管他們打不過我,對於我來說,那是小意思——那些豆腐做的拳頭。我挨了他們幾拳,因為我跟那女生無怨無仇,這樣一來一往正好抵消。 

那天,儀抱着我哭了。她說她心疼。那時,我們三年級。我知道儀心裡其實很脆弱。但我一定要守護她,因為,她是打開我心門的人。那時候我笑了,因為我知道為什麼,男生總是因為為XX女生打架打的鼻青臉腫而感到自豪 

後來,六年級畢業的時候,儀又抱着我哭,因為她說三年了,她才知道,那次我打架是為了保護她,是那個女生剛剛告訴她的。我哭笑不得,心想:那你那個時候怎麼還哭得死去活來的……

  2 

上初中了,儀跟我上了同一個學校同一個班。 

儀已經不是那個嘟嘟嘴撒嬌的小女孩了,成了一個時尚的小女生。而我,跟學習打上了交道。 

但我們依舊在一起。只因為那條落寞的回家路,我怎麼都不忍一人走。而在學校里形影不離的我們,沒了。 

有時候我們並肩走在街上,經常沉默的尷尬,我們都已經無語了。 

於是儀下課會和她的姐妹們跑去看隔壁的帥哥,而我,在長廊上發獃。 

變了,人是變了么。 

終於有一天,儀告訴我:“君,你覺得唯怎麼樣呀?” 

我一愣,肯定了自己也是個女的,“不錯呀。”我說。 

儀的眼睛一放光,跳起來:“君也你這麼想?太好了,你文筆不是很好么?幫我寫情書給他。”儀肯定的說,因為她知道我一定會答應的。 

那一刻我傻了,真么,一種痛油然而生,不是因為唯,而是儀,因為我知道那個摟着我哭的儀不見了——沒影沒蹤了。 

我答應了。我天天寫,然後儀抄一份,給唯。有時候,我會整晚整晚的睡不着,構思着內容。 

結果,儀成功了,唯說,他最喜歡儀的筆鋒思維。我苦笑,然後溜掉,我可不想做電燈泡。 

我留長了頭髮,我意識到我也是一個女的。紮成一個不到一分米長的馬尾,很細。其實我怕我會改變。 

但其實,已經變了。我不敢快樂了。因為公主的背叛,她不是我的誰了。 

我好累呢。可惜沒人安慰。

  3 

初二,我走了,去了北京,我想到了淡忘。 

快走的前幾天,儀沒有哭,也沒有留我,只是說了些讓我別忘記她的話。她把一條白金的手鏈給了我,很美麗。我帶在身上。 

去機場時候,路過她家門口,我站了很久,但終究沒有按門鈴。 

我走了。 

到了北京了,一切都比我想象的要好。因為,我已經學會了讓自己默默的守護身邊的人,我不希望我變回孤獨的。我笑,以它來掩蓋我的淚。在她們說,我是一個神秘而又親切的人。但是,我知道為什麼,她們說我神秘,但我知道,她們偏偏喜歡我的神秘。 

因為我從那個看似神秘的潮流都市裡來,因為我跟她們有太多的不一樣。有時逗她們笑,有時沉默不語,憂傷的眼神空洞而又無底。 

我可以把校服穿得像時裝show,可以戴着流行的大框眼睛,剛來學校一個月,可以認識高几初幾的人。但是我卻是全校實驗班裡的第一名。 

我臂上的傷疤已經有很多人知道了,大家都像端詳以一樣奇世珍寶。因為她們不曾經歷過那種生與死的瞬間。我甚至不明白她們為什麼要放大別人的傷痕。或許很有趣吧。 

但是我知道,我真的失去了朋友。這很正常,我害怕的是,永遠的失去了朋友。有些人看見我會小聲的指着我告訴身邊的人說我是君;有些人名目張膽的大聲叫我的名字,雖然我不認識她們;有些人遠遠的跟着我,目不轉睛的盯着我。這些人,我對他們視而不見。 

我困惑。那個自稱為“朋友”的女生告訴我,因為我是一個風雲人物。 

這些我都不在乎。 

…… 

我們很久不聯繫了。只是偶爾我看着那條手鏈,在Q上聽說儀又換男朋友了。 

我一直都沒有忘記儀。忘不了我的公主,也不想忘。 

有一天我在一個初一時候經常上的論壇上看見了一張帖子—— 

君走了,我沒有留她。因為我知道,她的天空很高很闊。我不想做她的包袱,我不敢接近她。因為,我是個壞女生。而她,太善良。 

君走後,一個人的夜裡,我常哭。 

想她,沒人知道。 

—— 

看完,我抓起話筒,撥起那無數次在心中重複的號碼。淚,第一次肆無忌憚的留下。 

  -end-

人魚公主 標籤:人魚公主作文 美人魚作文 人魚作文 美麗的人魚紫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