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魚公主的童話600字作文

人魚公主的童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現實不童話。

  ——題記

  銘記這樣一部童話,美麗的人魚公主用生命作為愛的賭注,卻終化為薔薇泡沫。

  這種味道,亦苦亦甜,舌尖細品,融在心田。漸成為一個夢,一個女孩對唯美的幻想。但隨着成長,心中萌生了一個問題:現實中,會有這樣一位公主,如此固執地,為愛葬送生命?會,追夢者相信,夢會實現。

  為了這樣一個答案,我從溫童話。

  不一樣了,這次閱讀,字裡行間透漏出公主太傻。傻,傻到用聲音換來雙腿,還有200年燦爛年華;傻,傻到用自己換他人生命,還有六個姐姐秀美的長發;傻,傻到心甘情願做裝點海浪的泡沫,還放棄了努力追求的愛情。

  無功而返。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現實生活中,誰會像她那樣傻?

  為了這樣一個答案,我走近了海。

  海水碧藍,金黃沙灘,浪隨風飛,潮隨波涌。這裡是人魚公主的開始,也是結束。或許,答案就在這裡。只是,真實的海灘嘈雜,擁擠着庸碌的人。我們高貴的王子,怎麼會來這種魚龍混雜的地方呢?

  失望而歸。

  童話中美麗的事物,現實中瑕疵無數。

  這個答案,卻在報紙上。

  無意間,在報紙上看到這樣一篇報道:“一女子因情,自殺未遂。”開始想笑:誰那麼傻?讀時卻發現似曾相識。後來發現,這與人魚公主的故事大致相同。答案找到了,我卻高興不起來,為什麼顯示這樣殘酷,將這樣凄美的

  故事寫得這樣絕情?

  夢碎了。

  童話成了現實,不再感動,不再凄美。現實不童話。

  只是,見這一份美好藏在心裡,悄悄去追,一個小女孩的美夢。



人魚公主的童話 標籤:人魚公主作文 公主的故事作文 公主的魔法項鏈作文 公主的花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