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超越時空的等待(結尾篇)1500字作文

超越時空的等待(結尾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等待,等待。一個等待,多少匆匆而過的時代。於是有了一代人,有了小巷盡頭手中一把敲不開門的鑰匙,有了年輕人穿着喇叭褲呼哨着過馬路。一切果真像年輕人的長嘯一樣,清晰地漸遠了,不見了。留下一條寂靜的馬路,閃着模糊的光,看不到相伴與等待的界限…… 

  她站在有精美圍欄的半圓形露台上。在這樣深藍的夜裡,這樣一幢大房子一角的露台上,她是一隻真正的金絲雀。 

  她的頭髮是酒紅色的,那種只有在陽光下,在迷離的燈光里才會跳動的紅。細密的發梢靜靜地垂,觸着她裸露的肩,像他輕輕的擁。他擁着她,在暗色的燈光里,慢慢地旋轉,旋轉過這幢房子的每個角落。她在他的懷中,像一隻鳥兒蜷縮,露出溫順的小腦殼。她閉着雙眼,每個細小的毛孔都散發著罪惡的快樂,讓她眩暈,讓她來不及承受。 

  她在這方露台,輕輕地站,靜靜地站。她想讓他的呼吸在有常春藤氣息的夜風中把她環繞。她把她酒紅色的髮絲繞在他的手指上,他儒雅精緻的西裝扣子上下,細密的、淡淡的香,是她不想讓他抹去的烙印,一如他圍繞在她周身的呼吸。 

  她的長裙有優美修長的起伏,在透明的空氣中有星星點點的光澤,像金絲雀華麗的羽毛,如她嘆息一樣的目光。她嘆息一樣的目光,望,毫無企盼的望。望到遠處的車水馬龍,望到曾經的燈紅酒綠,望到有他存在的每個地方,望到他的肩,他的臂。望到星星累了,常春藤的氣息濃了,視線還是要在眼底徘徊。 

  這裡有一大片這樣望不穿的房子。歐式的屋頂,綠色的草地,流暢的汽車曲線。夜裡是一個個巨大的黑影,閃着詭秘的光。她把柔長的手臂從圍欄上收回來,退到身後的燈光里,擁住自己。有風吹漲了窗帘。他們曾在充滿夜風的窗帘里相擁,她說我喜歡被你囚禁。他就吻她喙一樣嫩黃的唇,吻得她窒息。 

  美麗的阿朵和一個台灣人和一個台灣人的房子鈔票在一起。後來台灣人帶着錢開車走了,阿朵和那幢房子在一起。 

  再後來阿朵也走了,在床上藉助一瓶白色片狀顆粒完成了這一過程。現在那幢房子在不遠處影影綽綽,裡面是另一個阿朵和台灣人的汽車鈔票。她見過那個台灣人,從裡到外滲油膩。 

  阿朵和她在一起談尤利西斯。阿朵說這個世界上真正讀懂尤利西斯的人只有幾千個,說完很輕巧地吹了吹手裡的摩爾,眼裡有紅色的火焰在閃。她們便笑,輕輕地笑,卻笑出了眼淚,亮晶晶的。 

  阿朵說你和我不同。在美麗的房子里有人做生命的殉葬者,有人做靈魂的守望者。對於一無所有的人。她記得很清楚,阿朵從她修長精緻的手指間修長精緻的摩爾里,吸出,又吐出裊裊的煙,在淡藍色的煙中說,對於一無所有也將不再擁有的人,殉葬便是廝守。 

  阿朵不是一無所有。曾有一個穿白T恤的男孩騎單車帶她去看海。在海邊他們彼此擁抱,像海岸和浪花一樣彼此依靠。那時的礁石永不坍塌,那時的海水永不幹涸。之後台灣人開車帶阿朵去度假。五星級的賓館里,沒有海風的叫嘯。鶯歌燕舞的度假村裡,浪濤停止了澎湃。海水失去了岩石的擁抱,無法奔騰,無法搖曳,開始黯淡,開始蒸發。在台灣人那裡,阿朵卻始終是無法聚攏的浪花。台灣人終於厭倦了恨死了阿朵。阿朵的名字阿朵的種種終於在所有企業主管的耳朵里變得敏感起來,他們對待美麗的阿朵客氣又堅決。阿朵是一隻被施了法術的金絲雀。 

  幾天後阿朵躺在台灣人的房子里一張美麗的四腳床上,開始了與靈魂、與愛情永生永世的斯守。 

  她是阿朵說的守望者。 

  她不在乎他的真實與虛幻了,她不在乎他有幾幢這樣的房子了,她也不在乎他囚禁了多少個她了。她想他,想他的肩他的臂他的吻,想他永遠白色的襯衫領口,想他永遠溫柔卻堅定的佔有…… 

  一隻美麗的金絲雀。 

  一隻真正的金絲雀。 

  一隻喜歡被囚禁的金絲雀。 

  在有常春藤氣息的夜中,在精緻的圍欄里,永遠等待了不去……

超越時空的等待(結尾篇) 標籤:穿越時空的愛作文 穿越時空的愛戀作文 靜靜的等待作文 漫長的等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