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希望為我打開一扇窗1000字作文

希望為我打開一扇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清幽淡雅的小溪,奮鬥不息,因為浩瀚碧海是它的希望;清新濃艷的花朵,芳香四溢,因為滿園春色是它的希望;飄逸凌空的潔雲,淡妝濃抹,因為點綴美麗晴空是它的希望…… 

  ————題記 

  經歷了太多次的挫敗,她漸漸對自己失去了信心,就在她再一次地大意失荊州時,同學們嘲笑的眼光落在她身上,那最後一束希望的火花也隨之隕逝,她的心也就從此一蹶不振。 

  她便這樣想着,從此再也不去爭取,每每等到有什麼活動,再也見不到她那爭先恐後、力爭上遊的疾急的身影;再也看不到她那失敗后自我安慰的無奈樣子;也再也看不到她那發誓超過他人的可愛模樣。她的“名聲”就此在同學們中消匿,逐漸地不再有人提起。 

  直到有一天,學校推薦她去報考市高級中學,年級里便又一次地沸騰起來,由於學校並不出名,教學成績也不驕人,所以總名額只有4個,而她卻是這“百里挑一”的參與者。然而這一次,她本人卻猶豫了。為什麼?因為害怕,因為缺少信心,因為迷失希望! 

  猶豫不決,優柔寡斷竟左右了她此時的心態。在回家的途中,她發現牆上掛着一幅妙曼絕倫的細網,而它的擁有者,卻吊在一根銀絲上,努力向上爬,徐徐拂來的一陣風,都能使它搖搖欲墜。然而,又是什麼力量在鼓勵着這隻弱小的蟲子奮力抵抗?她想,而後豁然開朗。是的,沒有別的,是心底的希望,正如人的生命,用執著的信念去將生命渲染。她被震撼、感動了。聯想到自己:過去的自己就像這小小的蟲子,頑強抵抗着命運;然而到如今,為何卻如此不堪一擊,幾次小小的挫敗都足以壓垮自己,隨波逐流,難道自己還比不上一隻小小的蟲子嗎?是的,我們需要明白: 

當你擁有了頑強的生命,何須去懼怕環境的惡劣? 

當你擁有堅忍不拔的意志,永恆的希望,又何須在乎歲月的挫折?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陽光總在風雨後,相信終有一天能看見彩虹。雖然,並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收穫,但絕不能退縮。天隨機而轉,人隨緣而化。笑對挫敗,那是一種颯爽;把酒臨風,那是一份豁達;樂觀處世,那是一份瀟洒。人生路上,成功與失敗同行,我們只有懷抱樂觀的心態,才能轉敗為勝,轉悲為喜。她最終還是去爭取了,雖然沒有成功,但她還是很滿意自己,回首往事,她並不後悔。 

那個女孩就是我。 

打開一扇窗,請進風的呢喃、雲的快樂、歲月的緘默、人生的長歌。讓我駐足窗口,端詳那春天的暖陽、夏天的蒼綠、秋天的豐收、冬天的飄雪。輕輕敲醒我那沉睡的心靈,打開那軒窗,讓我睜開心靈的慧眼,感受那五彩世界的芬芳。 

  ——後記

希望為我打開一扇窗 標籤:打開一扇窗作文 打開另一扇窗作文 一扇窗作文 畫一扇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