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打開一扇窗800字作文

打開一扇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漫漫的人生之路上,總會遇到許多困難險阻。人生的道路上的確會遇到許多阻礙和困難,這些阻礙和困難是我們難以克服的。它們就像一扇扇緊鎖着的大門攔住了我們的去路,而我,需要用力量和智慧去打開這扇門,但是總有些門即使我們費勁心智和力量也無法打開。在這個時候,我們依然要有自信,相信還有很多其他的機會在等待着我們。這裡通行不了了,能不能換個地方行進?其實很多情況下,往往只要換種思維,換個角度,甚至只要輕輕轉過身去,或者抬起頭來張望一下,馬上就會找到新的出路。我們何妨不打開一扇窗呢,或許這扇窗的外面正是我們苦苦尋找的康庄大道呢?

  打開一扇窗,需要毅力。德國的音樂家貝多芬的一生充滿了苦難,他26歲開始失聰,到50歲時完全失去聽力,因為聽力的問題,貝多芬只能通過談話冊與人交談。但是孤寂的生活並沒有使他沉默和隱退,在一切進步思想都遭禁止的封建復辟年代里,他依然堅守“自由、平等、博愛”的政治信念。最終,他憑着堅持不懈的精神與永不放棄的毅力寫出了不朽名作《第九交響曲》。他最終打開了一扇窗,成就了艱難而又輝煌的人生,由此可見,打開一扇窗需要毅力。

  打開一扇窗,需要智慧。我國的數學巨星華羅庚。19歲時,華羅庚以《蘇家駒之代數的五次方程式解法不能成立之理由》轟動數學界,被清華大學請去工作。1930年熊慶來在清華大學當數學系主任時,從學術雜誌上發現了華羅庚的名字,了解到華羅庚的自學經歷和數學方面的才華后,毅然打破常規,讓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華羅庚進入清華大學。一開始在圖書館擔任館員,1931年開始在數學系擔任助理。他自學了英、法、德文、日文,在國外雜誌上發表了3篇論文後,被破格任用為助教。華羅庚用盡他一生的智慧研究數學,正是因為他的智慧,所以他才能打開他的人生之窗。由此可見,打開一扇窗需要智慧!

  其實還有許多偉人和他們一樣通過自身的努力打開了一扇窗,像文學家司馬遷,殘疾人士的楷模張海迪。我們青少年雖然年紀輕輕,但也應該學習偉人們戰勝挫折過程中的毅力智慧、勇氣、樂觀,在生活中學會去為自己打開一扇窗,從而實現理想,成就自己別樣的人生!

  初二:余文權



打開一扇窗 標籤:打開一扇窗作文 打開另一扇窗作文 一扇窗作文 畫一扇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