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中國——我們的驕傲700字作文

中國——我們的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中國——我們的驕傲 

  博野縣興華小學六3班 葛洋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華人民開始了當家做主的日子。中國,這條沉睡了五千年的東方巨龍,開始逐漸蘇醒,中華民族迎來了新的輝煌。 

  今年是2009年,是我們祖國母親六十歲的生日,我們回顧祖國母親走過的這60年的歷程,不由得發出讚歎:1964年10月16日中國第一顆原子彈成功爆炸;1970年4月24日中國第一顆地球人造衛星飛上太空;1985年2月20日“中國南極長城站”建立;2003年10月15日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飛入太空;2006年7月1日青藏鐵路完工……這一切的一切都說明了一個事實:中國站起來了! 

  隨着中國改革開放,中國在國際上的地位日益提升。1971年11月15日中國代表團出現在第26屆聯合國大會上;2001年12月11日中國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中國;1999年12月20日澳門也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在已經結束的2008年裡,在我們的首都——北京舉辦了一次奧運會,實現了中華民族 百年的奧運之夢。奧運會前北京向全世界莊嚴地承諾,奧運會將辦成“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科技奧運”。最後的結果大家都知道,北京向全世界人民交上了一份優秀的答卷,實現了自己的諾言。這些都充分證明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強大力量。 

  我們中華民族還是一個不屈不撓的民族: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地區發生了8.0級的特大地震。頃刻間,房屋倒塌,高樓瞬間化為平地。不少人不幸遇難,不少人下落不明,但是在災難面前,中國人民沒有退縮。人民踴躍捐款,義務獻血。許多人自願趕到抗震救災第一線,幫助救援人員,不少海外華人紛紛捐款,幫助汶川同胞度過災難。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未來的希望,不管怎樣,我們都不能忘記養育我們的祖國母親,不能忘記自己是一個中國人。我為自己是個中國人感到驕傲和自豪! 

  指導教師:張亞欣

中國——我們的驕傲 標籤:我們的驕傲作文 中國的驕傲作文 中國人的驕傲作文 你是我的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