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獻給母親的歌1200字作文

獻給母親的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十多年了,我一點點長大,今天請您坐下了,聽我唱首歌好嗎?

  ——題記

  翠柳旁新燕啄泥,綠山外泉水叮咚。冬天漸漸遠去,春天即將來臨,我卻倒逆着時光,追溯着往昔的似水流年……

  七歲的天空,起風了,母親為我披衣……

  我頂着一片藍天,戴着一朵白雲,撒下了記憶中的大網,悄悄捕捉竹尖上的紅蜻蜓。我躡手躡腳地走近,雙手一捧,終於在N次嘗試后,捉住了那隻可愛的紅蜻蜓。我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似的,捧着手心的寶,望着它撲騰的翅膀,笑了又笑,然後跑到您面前。您望着我,笑了笑,沒有言語。我呢,也只是繼續望着手中的紅蜻蜓。弟弟的眼睛可靈了,不一會兒就踏着大步來了——毫無疑問,是想要我手中的蜻蜓。我執拗不給,您便讓我放走紅蜻蜓。說真的,當時我真的很不爽。其實現在想想,您還是為了我們:給弟弟,我難過;給我,弟弟又傷心。那時的我還小,心更小,不懂這個,也不知道您愛我。

  十歲的天空,下雨了,母親為我撐傘……

  猶記那天期末考,倚門回首,卻把淚相贈。您那天煎了兩個荷包蛋,放在我的碗中,揮手時,您說,好好考!我答應着,跳着蹦着往前走着,悄悄回頭時,望見那綠葉叢中是您不變的身影。考場中,最後一道鈴聲響起,我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家了,好久好久都沒說話。您額間的焦絲隆起,眼裡閃着淚光。我哇一聲哭了,投進您的懷裡,訴說著我一日悲傷的行程。那天晚上,您又煎了兩個荷包蛋,放到了我碗里,並示意示讓我嘗一下,問哪個好吃,我邊吃邊說,焦焦的這個好吃,漂亮一點的那個好像沒怎麼熟。您笑了笑,說,人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只有經歷過挫折和困難,才能真正成長。那時的我似懂非懂,只是知道,您愛我,很愛很愛我。

  十三歲的天空,天晴了,我為母親歌唱……

  孩子我長大了,每當望見您依稀勞累的身影時,總想幫您做點什麼,可您卻千方百計地以各種理由讓我早點回家。我伴着蟬鳴回家了,總想做點什麼,想了好久,還是煮個飯吧!雖然我是個菜鳥,也不怕。我小心翼翼的打開煤氣灶,試了一遍又一遍,火就是點不着,我氣得直跺腳,不是說“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嗎?當時真想放棄,可一想到勞累的您,我便不覺勞累,繼續忙活着。不知什麼時候,您回來了,問我在幹嘛,我抬起頭,望着您額間滾落的汗珠,說,炒豆角啊!您撲哧一聲笑了,說,我來我來。我記得那天晚上,您一直誇豆角好吃,我心裡像是沾滿了糖汁,甜蜜蜜的。那時,我不僅知道您愛我,還想讓您知道,我也很愛很愛您。

  時光列車載着我往前走,您也在追着我跑。我多想向時光借一張門票給您,奈何流年似水,悄悄流逝,女兒我長大了,上了中學,我們見面的機會卻被學習阻隔了。

  留些東西在家裡吧!

  於是,我便爬到小山上,見一株玫瑰開得很放肆,嬌艷的花瓣流淌着末日般的絕美。我摘了一把,插在瓶里,願這花香飄滿小屋,揮去寂寞的滄桑,代替我陪伴您。

  向日葵,只為等待那一束陽光;

  蒲公英,只為等候那一縷清風;

  而我,只為找尋一個機會,歌頌——親愛的母親——偉大的母愛……

  初一:謝詠琪



獻給母親的歌 標籤:獻給母親的歌作文 獻給母親的詩作文 獻給母親的愛作文 獻給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