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畢業之緣,塵封記憶1100字作文

畢業之緣,塵封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忽然之間,盛夏到了,小鳥回來了,螞蟻搬家了,蝴蝶戀愛了,毛毛蟲……那我們呢?我們怎麼了?我們到底怎麼了?我們畢業了. 

  我不知道世界上有沒有永恆的東西,但我希望有,並且願意去追尋。那本紫色的日記里的葵花和玫瑰,也不知什麼時候從書中滑落,遺失在記憶找不到的地方。 

  至今人清晰地記着教室里每個人的位置,每個人的裝扮,每個人的表情……生活能永遠如此簡單就好了,記住想記住的,忘卻想忘掉的,保持快樂的,拋開憂愁的。但生活畢竟不是童話,不會被我們的願望所主宰,支配,只是向教室外的月季,看似開的熱烈彷彿要燃燒一切,他卻不知道自己美麗的短暫,膚淺——因為從來沒人去否認過它的美麗。 

  我們反而也許更相信愛。 

  翻出以前我們在教室里的集體照。看到一堆堆的書重疊在課桌上,看到那一張張在奮鬥中充滿自信也帶着緊張的笑臉……發畢業照了。接過畢業照,我一眼就看到了上面那個傻傻的金。看着他咧着嘴巴大笑着,還不忘擺一個傻傻的酷式,然後還自以為自己很帥的樣子。這副呆樣讓我感到有些丟臉,但更多的是溫暖。    

  同學們都互相取笑起來,說什麼你的樣子傻傻的像白痴哦哈哈,或者是什麼你的樣子像個鼻涕蟲啦嘿嘿。笑着鬧着,整個班瞬間嘈嘈鬧鬧的。我看了老師一眼,他微笑着沒有制止我們。過幾天就要會考了,他應該也知道這個班裡面,同學之間或許這是最後一場愉悅的笑聲了吧。    

  鼻頭有些酸酸的,為了掩飾,我只能更加大聲地笑。

  我又看到了同桌 ,自己總是會這樣肆無忌憚地想念他,也許是太熟悉了吧。 

  同桌地字體很有型,我模仿過,不過,久了,自己還是寫着寫着又回到了自己地風格。 

  同桌在我的筆記本上寫下過這樣一段話:“快樂就像香水,沒理由在撒向別人地同時,自己沾不上。” 

  但願永遠是如此,我們永遠一起擁護快樂,世界上的人都會善良的會為別人編製快樂。 

  之前,我總是惹父母生氣。現在,我總是給自己惹麻煩。總以為,對着流星許願會帶來好運;穿上時興衣服會讓心情很靚,多認識幾個人後會遺忘一些人……許完願后才知道並非會天遂人願;穿上時興衣服后才知多麼庸俗可笑;認識一個人後才發現自己陷了進去…… 

  也沒想好,怎麼自己突然長大了,也沒想好,怎麼曾經熟悉的人一下子離開了,也沒想好,忽然之間為什麼一切都變了,不止是時間,不止是空間…… 

  地球軌道無時無刻不在做着微小的位移變化,所以有了我們不一樣地每一天。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懸在葉尖地雨滴,我就是一滴從天從降的雨滴,一出生就只能沿着固定得軌跡降落,別無選擇。拚命抗拒着下墜的趨勢,這是最無力的抗爭,最後還是跌碎在大地上消失得唯美,美的讓人心痛。

畢業之緣,塵封記憶 標籤:塵封記憶作文 畢業之後作文 塵封的記憶作文 塵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