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塵封記憶【只是回憶,不是懷舊】900字作文

塵封記憶【只是回憶,不是懷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你要找什麼?”守在是時空之門前老人對我說。 

  “回憶,還有似曾失去的……” 

  “好,那你進去吧!” 

  “嗯……” 

  我在記憶時光里來回穿梭,總想尋點兒什麼,但卻無從下手,竟然鬼使神差的回到自己的孩童時代----- 

  嘻嘻,魚兒魚兒,不要跑 

  小時候的我總是和鄰居小夥伴整天四處遊盪,學前班的我們,早上兩節課過後,就徹底解放了。我總是和他們無所不玩,到田野里抓蝴蝶,爬上樹摘沙棗,立個架子逮麻雀,甚至下河抓魚我都敢,水不大時挽起褲腿、袖子和男孩子們比誰抓的魚多,我也就這樣,從學前班玩進了小學,低年級時,我照樣玩,對老師所交的知識根本不屑一顧,那些,我早就在當小學教師的媽媽那兒學會了,老師們根本拿我沒轍,因為只要一考試,我就會把分數弄得漂漂亮亮。 

  沒有哀愁的葉落花沒開 

  一轉眼,幾年便過去了,屬於我的少女時代開始了,我不會在和最小夥伴們一起瘋玩,一起下河摸魚,一起討論阿童木和百變小櫻。我變成了一書蟲、電視迷。一天到晚粘着書本。我總能一口氣說出《童年》的主人公,讓老師們對我刮目相看:我總能一口氣背出圓周率小數點后的一百位:總能寫出全班同學都不會的數學題。 

  當然,小時候的淘氣不會隨隨便便消失,偶爾,我也會搞點惡作劇,我會假裝藏起你的橡皮,然後再問你借,然後再答應幫你找,在把藏起來的橡皮拿出來面不改色的接受你的道謝,這就是我常捉弄人的小伎倆之一。 

  怎麼辦,我的小鴨子不理我了 

  不知不覺,我也漸漸的長大了,有一個不諳世事的孩子,變成了一個和同齡少女一樣會幻想,一樣會買天使雜誌,一樣會痴迷於星座測試的少女。總坐在電腦桌前,搜索一本有一本的小說、名著,想要讓自己變得深沉一點,我在也不會瘋玩,再也不會抓魚。學年級一級又一級的升高,一本又一本書的閱讀,可這,仍然無法使我不知從何而來的浩瀚的小哀愁悄然退卻。我兒時玩過的塑料小鴨子被我捏了之後,再也不會發出“吱呀,吱呀”的聲音了。 

  我的過去,也到這裡快結束了,童年,玩,就是我的幸:少年,整天泡在書中,就是我的幸福。哦?這就是我幸福的記憶。我的昨日是幸福的,那麼今日的我也必將幸福,只是不同的年齡,對幸福的感觀不同罷了。這,又是人生一道靚麗的風景。

塵封記憶【只是回憶,不是懷舊】 標籤:塵封記憶作文 只是回憶作文 塵封的記憶作文 懷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