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塵封記憶600字作文

塵封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句詩出自唐朝詩人杜牧之手,描繪出了一幅清明時節意境凄涼的情景。人們為什麼悲傷?一切都原于思念死去的人,因為他們不懂得珍惜。

  清明去上墳,一路上我聽不見一點笑聲,只有沉默和一點不知從哪兒傳來的啜泣聲,行程十分壓抑,不懂事的我問母親,今天是節日呀,為什麼大家都不開心?母親看了看我,嘆了口氣說,你還小,不懂。一直到了墳地我才知道,原來這個節日是紀念死去的人們啊。可畢竟年紀小,也不懂太多。

  大概是去年吧,我第一次經歷了離別,才知道失去親人,友人,愛人的人們在清明是多麼地傷心,多麼地悲痛。可是,後來一位朋友的安慰才讓我明白:清明只是一個也只有一個允許讓人們可以悲痛的日子,因為時間不允許你浪費在沒有意義的思念上,即使你有再強烈的思念,死去的人都不會感覺到,還不如把思念化作力量把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加充實,豐富和快樂呢!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是《清明》的后兩句,有解脫愁悶的感覺。我想當時杜牧也是不是像我那樣想開了呢?大概吧,似乎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完全沉浸在悲痛中了,彷彿痊癒了一般,我也沒有不敢面對這是事實,只是默默地為他們祝福。

  若記憶只為塵封生

  我們又何必

  死死咬緊牙關

  不讓自己放手

  前世的失落

  今世又如何憶起

  輕聲吟起歌謠

  又如何不是眼淚划落在臉上

  只有塵封記憶

  把愛埋葬

  緊咬破唇

  撒手天涯

  讓記憶塵封

  讓它消失在遙遠的神話中

  化為耳畔的一縷芳香

  永遠塵封



塵封記憶 標籤:塵封記憶作文 塵封的記憶作文 塵封作文 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