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落葉·秋日·聯想800字作文

落葉·秋日·聯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葉,也是如此。

  ——題記

  走進家鄉的那片樹林,踏着鋪滿落葉的羊腸小道,望着那些金黃的搖搖欲墜的秋葉,我心裡不由得當起層層漣漪……

  啊!誰說落葉無情,一到秋天就離開母親?落葉歸根,是為了能讓它的母親能夠有足夠的養分過冬,為了讓它的弟弟妹妹能更好地成長!為了這些,它情願離開母親,情願自己默默地融入土壤,回歸樹根……是啊,落葉不美,落葉不艷,可它卻擁有一顆懂得感恩的比任何物品都要美麗高尚的心!

  哦!落葉是美的,落葉是高尚的,落葉是懂得報恩的!

  樹根養育落葉,落葉回歸土壤,為樹根提供養分,這不正跟“孝”字所表達的意思一樣嗎?同樣的道理,人類也要像落葉一樣,做到“百善孝為先”!

  看着那一片片落下的秋葉回歸土壤,我突然想起了那些不盡孝心的子女們。我曾在網上看到這樣一幅圖片:一個孤苦伶仃的老人,躺在一座天橋上,身上蓋着一床被子,旁邊的字幕寫着:大年三十了,我無家可歸啊!看完字幕,我眼裡閃着淚花,但同時也很憤怒:那位老人的子女們呢?他們在哪裡?為何在大年三十這一幸福換了的夜晚,將老人丟棄與此?而現在,我想通了:是因為他們缺少了像落葉那樣高尚的心;是他們沒有感恩之德!

  在現實生活中,還有許多類似於這樣的行為,許多年輕人在外任意花錢,任意花天酒地,遊手好閒,這是為什麼呢?這是因為,他們在花父母幾十年辛辛苦苦攢下的血汗錢!樹根,就像我們的父母,而落葉,就如我們這些已長大的孩子們。落葉懂得生它養它的是樹根,而我們,卻未必明白父母的艱辛……

  我們總說:“現實冷漠殘酷。”但比現實更冷漠殘酷的,是人心!如果我們都能做到像落葉一樣知恩圖報,那麼,我相信,這個冷漠無情的社會會變得火熱溫暖!

  美麗鮮艷的鮮花和朝氣蓬勃的綠葉在遇到秋天時,都會凋零。但它們即使凋零了,也會留下足夠的養分報答母親。正如龔自珍所說:“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葉也是這樣。試問大家:“物猶如此,人何以堪?”讓我們做兒女的都有一顆感恩的心,孝敬父母,讓世界充滿愛吧!

  初一:楊詩穎



落葉·秋日·聯想 標籤:天凈沙·秋思作文 秋日作文 秋日私語作文 聯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