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收集落葉1000字作文

收集落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愛秋天,特別是那秋天的落葉,蕭瑟的秋風吹散了空中的朵朵白雲,天變藍了,偶爾飛過一群大雁,那些在枝頭搖搖欲墜的樹葉,將我無聲的帶進了那個在落葉布滿秋天的童年時光。

  每到秋天,在都市街頭,總會看到一個高大的父親拉着女兒的手,在街頭散步。這時的你,是一個巨人,總守護在我身旁。遇到熟人時,你總會開心地像個孩子似的對他們炫耀:“這是我的小女兒,她可是我的寶貝呢。”這句話一出口,總引來他人無數羨慕的眼神。一陣攀談后,你便帶着我走在金黃的落葉上,我又蹦又跳,那些落葉彷彿在為我伴奏,發出“嘎吱嘎吱”的清脆響聲。這些歡快的音符始終都陪伴着我們回到家。

  到家了,我一股腦兒地將我收集的落葉倒在桌上,快樂與驕傲止不住地在我稚嫩的臉上洋溢着,你用有力的大手把我抱過頭頂,與我玩耍。這時,房間中的每個角落都充滿着我們的歡聲笑語。

  時光如白駒過隙般飛逝着,當年那個英俊魁梧的父親,也在時間的無情雕刻下日漸散失了當年的風采,烏黑的雙鬢偶爾多出幾根顯眼的銀絲,那雙大手也日漸粗糙,稚嫩的女兒早已長大,高高的個頭兒彷彿要和爸爸一爭高下。當年的一切都在悄無聲息地變化着,不變的只有秋天。

  在舊貌換新顏的街道上,依舊可以看到一對父女在夕陽西下時一起散步。“女兒的個子快和我一樣高了,估計幾年後就超過爸爸了”我笑着拉起你的手,走在那一層落葉上,發出清脆的響聲,我輕輕接住一片飄舞的落葉,送給你,你說我像個孩子似的長不大。遇到熟人,這時的你,又會滔滔不絕地同他人說笑着,還不少對我的誇獎,臉上散發著無比的驕傲。我靜靜地站在你身邊,注視着你,你沒有變,依舊把我當成你的驕傲。落葉漫天飛舞,頑皮地落在你頭上,遮住那幾根銀絲,我曾要為你把它們拔掉,可你卻說白髮是我成長的證明,我不再是從前那個無知的小女孩兒。夕陽西下,我拉起你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微風吹動樹梢,樹葉沙沙作響,我採擷一片,放在胸前,在秋日的溫暖中盡情陶醉。

  收藏落葉,已成為我在秋天中必不可少的事。將一片落葉夾在書中,不經意間,便會想到你——我的父親,想到我倆的快樂時光。收藏落葉,讓我用心傾聽着你對我的愛,在每一個秋天,當你看到墜地的落葉時,那便是女兒在想你,在用心呼喚着你。

  夕陽西下,在金色的秋天中,晚風拂過,雙手捧起一枚落葉,捂在胸前,將我的愛載入每一片落葉,隨着秋風,飄蕩在你心中。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縣城中學初三:李莉芬



收集落葉 標籤:收集作文 收集感恩作文 收集陽光作文 落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