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落葉的秋思500字作文

落葉的秋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聽着窗外吹着樹葉的聲音,一片片枯葉盤旋着落了下來,如一隻只蝴蝶,盤旋飛舞;如一顆顆黃寶石,滴散而下。

  正如“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所說,它紛紛揚揚落下,它隨風飄舞,展示它優美的舞姿。它自信,它滿足,它興奮。因為,在它落下的地方,將會長出一棵生命力頑強的小草,它無怨無悔,任由風兒帶着它向何處,它知道它帶着一身使命,這使命出現在它的人生當中,那就是——為大自然出分力。

  落葉飄飄揚揚,我的心也隨它而去。它的生命即將完結。它的生命固然而短,但卻充實有趣。它年輕過,輝煌過,或許當年它那旺盛的生命與華麗的外表是那些驕花貴草所不能比擬,但它所想絕不是對生命的留戀,而是對生命意義的領悟。它認為即使在生命的末端被人燒毀也是值得的,至少把最後的一絲陽光留在了人世間的每個角落。

  落葉紛紛揚揚地下,時間已拖下它那美麗的外衣,穿上了又黃又丑的舊大衣,並奪去了它的工作證。望着它們孤獨的身影,我彷彿看見了那些年老離職的功臣們,雖已離職,但心卻永遠停在了工作上,希望有生之年,把愛獻給社會。

  看着一地的落葉,我也對生活有所感悟,我應努力學習,為社會出力。

  杉洋小學五年級:林雨薇



落葉的秋思 標籤:落葉的季節作文 落葉的啟示作文 秋思作文 改寫《秋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