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落葉的漂流之旅600字作文

小落葉的漂流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來到一條小溪旁的大樹下,準備與小夥伴們一起玩耍。突然,一片小落葉兒緩緩慢慢地落下來,飄落在溪面上,看見此景,我不知不覺中也成了一片落葉。

  “小寶貝兒,快起床啦!太陽曬葉根啦!”我揉了揉睡眼,還沒來得急打哈欠,就被頑皮的風哥哥忽然吹了出去。這我可不甘心呀,“嘿哧嘿哧—”拉着大樹媽媽的手死不放,風哥哥又“呼啦”一下把我吹進了小溪。

  “叮咚叮咚—”是誰在唱歌?原來是我的魚蝦朋友在底下開了個演唱會,我好奇極了,聆聽着他們的歌唱。“好石不擋道,閃開!”是誰打斷了這優美的音樂?原來是溪流姐姐在向蠻不講理的石頭大伯挑戰呢!哎,石頭大伯也是自食其果,誰不知道溪流姐姐是這兒家喻戶曉的“女漢子”呢!瞧,她猛地一撞,敞開了雪白的衣裳,就這麼來來去去,石頭大伯已千瘡百孔,終於讓了道。溪流姐姐一不小心把我拍打在了一塊土地上,我正在揉着我那可憐的屁股,又看見了一群螞蟻工人在商量着什麼東西。

  我這好奇勁又來了,跑過去想探個究竟。螞蟻工人們見了我就像見了大救星,對我是又握手又擁抱。他們激動地說:“小落葉,我們的大樓要在河對面取木材,你能載我們一程嗎?”誰叫我是軟心腸呢,便爽快地答應了。於是,螞蟻工人們載着我這艘“船”到了對岸,他們連連感謝,搞得我十分害羞,又有點小得瑟。螞蟻工人們知恩圖報,非要把我抬回大樹下,我只好不推辭,答應了。

  到了大樹媽媽的腳下,我與螞蟻工人們揮完了手,便香甜地睡著了……

  六年級:素文



小落葉的漂流之旅 標籤:落葉的季節作文 落葉的啟示作文 我的漂亮媽媽作文 葉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