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落葉的啟示500字作文

落葉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落葉的啟示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六,正是金秋,農民們可能個個喜笑顏開,可我卻截然不同,原因很簡單——要完成那堆積如山的作業。否則就… … 

  我一個人站在走廊上,享受着徐徐吹來的涼風,苦惱隨之在臉上表現得一清二楚,在這時候,誰又能理解我呢? 

  我抬頭一看,藍天白雲好像是一幅惟妙惟肖畫卷,小鳥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飛翔,我不禁向它投去了羨慕的目光。 

  突然,一片落葉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心想:要是自己像這片落葉一樣,脫離大樹的控制與約束,在空中飄來飄去,整天無所事事,像斷了線的風箏,那該有多好啊!我越想越憧憬,涼風突然間停止了,我頓時感到有一些熱了。 

  過了一會兒,我驚奇地發現:那片金黃的樹葉,在沒有借風勢的情況下,像泄了氣的皮球,垂直地往下掉,再也飛不起來了。我猛然間想到:要是現在出去玩,滋味是不錯,可是等到時間差不多了,就像風突然停止了,功課還沒有寫過一個字,成績就像那片沒有風助威的落葉,一個勁兒地往下掉,到後來,想好也好不起來了。所以,我不能貪圖一時的痛快,而忘記了自己的學業。 

  想到這兒,我才似乎如夢初醒,趕緊跑回屋,埋頭做起了作業… … 

  齊賢鎮校

  五(3)班

  張巨煒

  指導老師:馮燕

落葉的啟示 標籤:落葉的啟示作文 葉的啟示作文 落葉的季節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