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生命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生命在我心中

 有位哲人說過:珍惜生命,因為生命是你自己的。不過我現在要說,珍惜生命,因為生命不只是屬於自己也屬於愛你的每一個人。 

 本來,人的生命只有這一次,對於誰都是寶貴的。那我們應該怎樣對待生命呢?我覺得我們既然到世上了一遭,就得珍惜生命的價值。從某種意義上說,生要比死更難。 死,只需一時的勇氣,生,卻需一世的信心。所以我們要珍惜生命,不要在於它活的是不長久,而在於活得是否充實,是不是有意義。 

 因為生命的來之不易,因為離開對不起辛苦撫養自己長大成人的父母,對不起愛自己和自己愛的人。這麼想我們定不會自殺,相反我們會保護我們自己的生命。這也是一種本能,人類都有一種求生的本能。可是這只是一個想法而已,並不就是說我們一定不會放棄自己的生命。自殺是一種衝動,那一刻自殺者不會想那麼多的責任和生命的來之不易。 

 這裡我提了幾條保護生命的方法: 

課間玩耍不打鬧追逐,嚴禁爬圍牆、爬樹、爬走廊欄杆等。 

上下樓梯靠右行,不在樓道玩耍,嚴禁從樓梯把手上滑下。 

不喝生水,不買無證小攤的食品,不吃過期或變質食品。 

不帶利器及易燃易爆物品來校,不做危險遊戲。 

注意用電安全,不要亂摸亂動教室、走廊等公共場所的電器設備、開關、插座等。

  上下學要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時看清來往車輛,要走人行橫道。 

學生乘車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規,不乘坐不符合規定的車輛,不乘坐超載車輛。 

不能帶火柴或打火機等火種 

不得隨意點火,禁止在易燃易爆物品處用火 

不得在公共場所燃放鞭炮,更不允許將點燃的鞭炮亂扔。在火災現場,小學生等未成年人要有秩序的逃離。 

家中起火,不要慌張,應根據火情及時採取相應措施:如果炒菜時油鍋起火,迅速將鍋蓋緊緊蓋上,使鍋里的油火因缺氧而熄滅,不可用水撲救。 

房間內起火時,不能輕易打開門窗,以免空氣對流,形成大面積火災。 

紙張、木頭或布起火時,可用水來撲救,而電器、汽油、酒精、食用油着火時,則用土、沙泥、乾粉滅火器等滅火。 

若火勢已大,必須立即報火警。被火圍困時,應視不同情況,採取不同方法脫離險境。如俯下身體,用濕布捂鼻。

 如果發現火災發生,最重要的是報警,這樣才能及時撲救,控制火勢,減輕火災造成死亡。 

 為了我們的生命安全,應記住這些條例。

生命在我心中 標籤:生命在於運動作文 孝在我心中作文 法制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