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送你一瓣馨香2000字作文

送你一瓣馨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歲月的熏風輕輕拂過心靈的沃土,滴滴甘霖化絲雨,馨香陣陣。於是每一個日子都撒滿陽光而燦爛。——題記 

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  天氣多雲見晴 

  我一大早就來到公園裡散步。此時,公園裡已有不少人在晨練,他們有的做操,有的跑步,有的舞劍,一切是那樣的祥和、美好。 

  我正陶醉在這片美好的景緻中,突然眼前的小徑上出現了一個人,一個盲人。他戴着一副墨鏡,手裡拄着一根拐杖,小心翼翼地走着。看他走得磕磕絆絆的,而小徑彎彎曲曲,他會不會一不小心絆倒呢?正遲疑着,只見一個年輕人快速從後面跑上來,一邊和他交談着,一邊攙着他往前走。“哦,那年輕人應該是他兒子吧!”看着他們慢慢走出公園大門,過了馬路,我心裡這樣想道。 

  我繼續往前走去,一會兒,那個年輕人又在眼前出現了——他又快步奔跑在小徑上了,那身姿,是那麼輕盈。此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他不是盲人的兒子,他只是幫助盲人而已!看着他漸漸遠去的高大身影,我的心一熱:我也要像他那樣,無私地幫助他人,給予他人最好的幫助。 

2007年3月14日 星期三

  天氣晴 

  早上很冷,但清潔工卻堅持掃着地,不由被他們的精神所打動。可愛的小鳥在樹上唱着,一切都那麼有生機。又是美好的一天,我這樣想。這時,一位老爺爺拉着一個四五歲的小女孩進入我的視線,老爺爺手裡還拿着一個鳥籠,裡面有隻麻雀。現在很少見到鳥,我不知他們要幹什麼,但估計是溜鳥的。這時,小女孩抬頭指着一棵樹歡喜地喊道:“爺爺,爺爺,那兒有鳥!”那位爺爺眯起眼睛,輕輕嘆了口氣,說道:“琳琳,拿鳥籠!”小女孩天真地看了一眼籠里的麻雀,說:“小麻雀,你找到了同伴以後,要好好生活哦!”爺爺慈愛地摸了摸小女孩的頭,又輕輕嘆了口氣。小女孩把籠門打開,雙手捧着麻雀,爺爺輕輕摸了摸麻雀的頭,小女孩用力一扔,麻雀張開翅膀,在兩人頭頂轉了一圈,便向大樹飛去。 

  我不由被他們倆的精神打動。因為我也曾經放過養了一段時間的小鳥,知道那樣做很傷心,但我卻看到小女孩和爺爺臉上掛着幸福的笑,不由一顫。他們對動物的關愛太深太多了。有人說過,愛動物的人一定有愛心,也有人說,對某種動物特別好,日後定會有回報。我相信,那隻麻雀定會回報他們的。太陽出來了,照在身暖暖的,很舒服。但願世界上所有動物都能快樂地生活吧! 

2007年3月16日  星期五  天氣晴   

  我早上喜歡買雞蛋灌餅,一直是晏渡橋頭食店的老主顧。這不,今天一大早,我要趕着到學校掃地,就拿着老爸給我的兩塊錢去到橋頭食店買灌餅,以往每次都是買三個似乎成了習慣。食店生意很好,我把兩塊錢遞給了老闆娘。老闆娘看都沒看我的錢就放在錢箱里,一邊笑着給我打招呼,一邊就給我裝雞蛋灌餅。我接過罐餅,就走出食店,一邊走,一邊掏出雞蛋灌餅吃,啊,竟然是三個!怎麼辦?想想昨天發的《知榮恥,樹新風》里的感人的故事,我應該誠實,絕不能貪不義之財!想到這裡,我立即步行回到攤位前,對老闆娘說:“我今天只給了你兩塊錢,你多給了我一個雞蛋灌餅”。老闆娘激動地說:“謝謝”。到了學校,我咬着黃橙橙的雞蛋灌餅,感到格外的香甜。 

2007年3月25日 星期日  天氣晴 

  今天是星期天,我上午就騎車到好朋友張曉豐做作業,無意中發現她的鉛筆盒顏色暗淡,上面的圖案也不完整了。我吃驚地說:“喂,你的鉛筆盒也太老土了,怕早該進歷史博物館了吧!再說你老爸是大款,有的是錢,趕緊換新的,瞧,我的文具盒,前天買的,多漂亮,花了100多大洋!”“這是我小學三年級時買的,一直用到了現在。有了感情,捨不得丟了!”她笑着說,露出坦然的神情。“啊?用了四年了,這麼舊了,還能用嗎?”我又問。“當然能用啦!”她又笑了,笑得那樣真誠。我又打開了鉛筆盒的第二層,哇塞!我簡直驚呆了。這裡既像垃圾回收站,又像科技館。“那是什麼?”我拿出一支沒有筆芯的木頭筆問,“這筆又不能寫字,有什麼用處?”“這筆用處可大了!”她說著拿出一張紙,把那支木頭筆輕輕一按,奇迹出現了,紙上出現了一個不大不小的洞。我仔細一看,噢!原來筆頭上有一圈鋒利的齒輪。她還挺厲害的。 

  我剛想誇她會動腦筋,能廢物利用,只見她又像變戲法似的拿出一小段繩子,問我:“你能用繩子和打了洞的紙做什麼?”我朝她吐了一下兒舌頭,擺擺手。只見她把幾張打了洞的紙疊在一起,用小繩穿上,這樣一本別緻的草稿本就“誕生”了。啊,實在了不起!她還真能變廢為寶呢,這個鉛筆盒不就是她變廢為寶的“倉庫”?怪不得她不捨得扔掉呢。我看着她紅撲撲的笑臉,那樣燦爛,那樣安詳,胸前的紅領巾像一團火似的在燃燒,不禁又是慚愧又是感動。我彷彿觸摸到了一顆金子般美好的心靈,那一瓣馨香,如徐徐的春風,拂過我的心底,那麼溫馨,那麼動人!

  一個個平凡的人物演繹着一種不平凡的精神,一顆顆美好的心靈傳送着陣陣馨香,一個個感人的故事訴說著一個偉大時代的的崛起。——後記 

  (重慶市銅梁縣東城中學初一(13)班 秦瑤 指導教師:李德忠)

送你一瓣馨香 標籤:送你一輪明月作文 馨香作文 和你一起作文 和你一起走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