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送你一株蒲公英的輕巧500字作文

送你一株蒲公英的輕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老師在講台上孜孜不倦地講課,我努力地望着窗外——空空的,是那樣的藍我幻想着。 

  我努力把她講的接收進去,但卻不能,她的話像無法捕捉的空氣,叫我琢磨不透。突然一株小小的蒲公英從窗外飄進來,落在了我的手心上,毛茸茸的。在這五彩的初中生活中,點點滴滴都會給我感動。 

  這個小生命不禁想起她的歷程…… 

  種子們隨風兒飄動,他們第一次離開母親,自己去闖蕩。越過小河,穿過街道,也許它們會在石縫中,也許會落在水面上,也許……但不論怎樣,它們選擇了什麼樣的路,都會生長,克服種種困難。那是一種“既來之,則安之”精神,不畏艱險,敢於拼搏。它們透出了一股強大的力量,散發著迷人的香氣。 

  每一株蒲公英都找到自己的位置,然後孕育新的生命,它們總是為下一代無私的奉獻,毫無怨言。最後會出現那一幕——微風拂去,種子們紛紛散去——那是生命的軌跡。 

  想到這裡,我的手心中了些。突然想到余光中的《紅葉》中的“寄你一片紅葉的輕巧”,我把手伸向窗外,讓風把它帶走,也許他會給別人另外的感悟。它的出現讓失落的我對學習充滿了信心,那一堂課我聽得特別認真。 

  我聞聞手心——滿是生命的芳香。蒲公英就是如此犧牲自己為別人帶來希望。 

  送你一株蒲公英的輕巧,你得到的是信心,是對生命的敬佩,對一切美好的感動。

送你一株蒲公英的輕巧 標籤:一株蒲公英作文 蒲公英的故事作文 蒲公英的約定作文 蒲公英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