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送你一面鏡子,照出你臉上的慫恥1100字作文

送你一面鏡子,照出你臉上的慫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常常問自己,是否有必要這樣瀟洒的還擊,但有些人讓我想到就噁心,我還是該拿出大哥哥的勇氣”——題記。

  有人說,人要經常照鏡子才能看清自己是個什麼樣的東西。但有的人又不敢照鏡子,害怕鏡中的人自己也厭惡得看不過去。於是我隱約的惻隱之心很是為你擔心,打算送你一面鏡子,好讓你明白你臉上掛滿的慫恥。不是,我真的不是故意告訴你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的。

  陽光普照,灑滿大地金黃的光芒,那些陰暗的角落卻是怎樣也吸收不進一絲渺茫的光線,因此我特意不辭辛苦的把那面鏡子搬到有陽光的地方等你。陽光照在鏡面,反射出礙眼暗淡的光芒:照出了陳友諒。

  或許應該說是可憐的,因為你那麼需要你喜歡的同情。一個乞丐是多麼需要人們的些些施捨,些些同情。然而同情之心總不是那麼輕易表露的,於是乞丐又只好做出一些可憐的模樣,然後以為了一件看似偉大的事情為借口而付出再多再多也無所謂的堅貞思想來感動旁人,修飾得那麼煽情,然而如此完美的苦情戲怎能不打動人們的心扉呢?贏得了施捨,贏得了同情,她心裡一定偷樂得不行,但表情仍然是苦澀的。這就是像陳友諒一樣的、下濺的乞丐。可是,眾所周知,陳友諒雖然人面獸心,但卻陰險奸詐無與倫比,光是野獸的心靈怎能有如此智慧,於是我斷定她的獸心已感化了人面,獸面獸心卻又有人的衣服披着,這,是什麼東西?

  哎,陳友諒苦心孤詣的騙局多麼成功啊,騙過了多少人。騙過了多少被什麼東西蒙蔽了眼睛的人。

  光線突然又黯然了許多,又折射出了一個銳利的輪廓,那是成昆。不錯啊,陳友諒總是與成昆連在一起的,不然怎配得上狼狽為奸的高銜。成昆向來以摧廢明教為目的,而不擇手段,向武林人士傳謠明教是無惡不做的明教,假正義,假高尚,假……,假……等等。最後搞得全武林沒長眼睛的人都痛恨明教。你,又何常不是。你的目的無非就是把我搞得像明教,我圈子裡的其他人就像其他武林人士。我告訴你,你成功了,那些沒長眼睛的都視我為魔教了,來,笑一個。開心的笑一個不過我也告訴你,你失敗了,在我們(不是你我)這個圈子裡,雙目炯炯有神的大有人在。你不是也招罵了嗎?他們或許是武當派的比較明白事理分清是非,也或許是明教中人始終相信。我想終會有一天,你寂寞的圈套會像成昆的陰謀一樣敗露,一敗塗地。在某個安靜的夜裡,臉頰撫過微風,你會有一點點的慚愧嗎?

  多想一米陽光照在你的身上,可是,你承受得起嗎?

  最後給大家講一個笑話吧,娛樂一下,不要總是被世界的陰影所籠罩了:有一隻狼守在門外,屋裡婦女哄啼哭不止的小孩說“你再哭,再哭就把你扔出去喂狼”,小孩一晚上,斷斷續續哭不停。狼就高興的等着,第二天狼怒罵道:騙子,女人都是騙子。

  中江職業中專高一:張冉

  點評教師:譚川老師



送你一面鏡子,照出你臉上的慫恥 標籤:一面鏡子作文 送你一輪明月作文 臉上作文 伸出你的手作文